今天早上嬰兒竟然睡到八點半, 我是八點15聽到大熊的聲音才醒, 起床擠奶以後嬰兒才醒, 睡了一大覺真好。

因為晚起, 所以很多事情要擠在一起做, 餵完嬰兒, 打開筆電上傳電台的檔案, 一邊趕緊洗澡, 因為學生十點要來。

嬰兒呢? 一開始在大床上坐著玩, 可是今天她一直往旁邊倒, 最後我洗完出來發現她倒一邊嘟著嘴唉唉叫。

接著我們看了一點芝麻街, 今天竟然演的是撐竿跳翻過長城的城牆.....


快十點的時候我把嬰兒放下去睡, 一方面心裡擔心萬一她不夠累會不會睡不著, 結果她睡到十一點半, 我跟學生上樓找她才醒來。

醒來的時候本來是笑笑的, 一看到學生她表情就僵住, 因為不認識, 露出很疑惑的表情。

換完尿布, 把嬰兒帶出門去學生家長家吃午飯, 吃的時候沒來得及照相, 其實相片沒照到的還有炒米粉, 甜點, 咖哩, 貢丸湯....學生媽媽的台灣菜手藝超棒, 大家吃飽了放下碗筷, 我還一直吃不停, 吃到小秋唉唉叫才停。


學生媽媽還把家裡鋪上軟墊, 讓嬰兒可以坐著玩, 另外一個媽媽跟小秋玩了好久, 其他的小朋友也都覺得小秋好可愛, 一直找玩具出來給她玩。


James哥哥還找出一個鍵盤玩具給小秋完, 小秋一下子看到太多新玩具, 每個都想玩, 可是拿不定主意, 好忙啊!


中間因為嬰兒累了, 所以我把她放到其中一個房間的大床上睡午覺, 她睡了快一小時, 至少有充點電, 醒來才不會脾氣不好。最後下午四點半我們離開去買菜, 學生媽媽還打包了一些食物回家, 糾感心。

今天嬰兒好幾次做搖頭的動作, 通常嬰兒想睡覺的時候會一直搖頭, 但今天是她清醒的時候也搖擠下, 感覺好像是在回應人家說的話, 所以我今天回家的時候就跟她說 "搖搖頭", 然後搖頭給她看, 嬰兒就也搖搖頭回我, 不過多做幾次的話嬰兒就會覺得媽媽很呆, 就會笑出來了。

除了搖頭也得要教她點點頭, 以免以後只會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