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一隻鳥, 在主臥室外面的窗戶叫了一整晚, 叫到大熊半夜兩點把我吵醒, 問我耳塞在哪裡, 他快要瘋了....XD

只能說這隻鳥真是太固執了, 每年都差不多這個時候, 說不定還是同一隻鳥, 會在我們家面前的大樹上唱歌一整晚。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家門口剛好有路燈, 所以鳥兒以為已經是白天了所以一直叫吧?

早上7:45am醒來, 躡手躡腳先擠了150ml的奶, 然後15分鐘快速洗澡, 洗完剛好嬰兒醒來可以喝奶, 等一切就緒, 我們8:55am出門去9:15am的四個月小兒科醫生約。

嬰兒今天早上竟然只喝了3分鐘就不喝了, 而且還會溢奶, 我都已經擠了80%的奶出來了, 她早上的食慾真的挺小的。

說到奶, 昨天我竟然存了兩袋冰奶, 因為嬰兒現在一天晚上只喝一瓶120ml+親餵, 所以我每天早上擠出來多的奶竟然漸漸的還有剩, 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親餵還能夠存奶。


(我這個月喝少很多, 還是長很大喔!)



9:05am到, 簽到後在"Well Wait"的地方等, 另外一邊有屏風的空間是"Sick Wait", 給生病的小病人等候的地方。


嬰兒才9點多就已經又想睡了....Zzz 呆滯的眼神


脫光衣服量體重15.51lbs, (6850g)  71% 
身高62.23cm, 55.77%
頭圍 40.64cm, 54.54%

所以一切都是發展良好的情況, 尤其是體重, 比起剛剛出生是23%的狀態, 現在是71%, 真的是壯壯...

量完身高體重以後, 我把嬰兒裹在毯子裡頭等醫生來檢查, 等了頗久的, 因為前面還有別的嬰兒, 小秋等到一直流口水, 我也抱著她一直走來走去...

醫生檢查完, 說如果小秋經常不大便, 要考慮2~3天就給她一點MiraLax, 或是嬰兒用的黑棗汁, 所以今天晚上就在奶裡頭加一點好了。

另外問醫生六月中要出去玩, 德州這麼熱的天氣有沒有甚麼嬰兒要注意的, 她說要給嬰兒補充水份, 如果太陽真的非常烈, 又沒有可以擋陽的地方, 要考慮給她一天擦一次SPF 50的防曬乳液。

嬰兒的腳很有力氣了, 醫生把她抱起來檢查, 結果一提她就站起來了...XD

全部檢查完, 就到了要打針的時間, 因為要打大腿上, 所以可以先把上半身衣服穿好。等了好久護士才來, 因為她們小兒麻痺的第二劑剛好打完了, 所以她叫我們後天打電話, 約別的時間打。



但今天除了小兒麻痺IPV第二劑應該要打, 其他要打的還有四支, 包括DTaP, Hib, PCV, RV, 全部五樣都是第二劑。

護士動作很快, 為了讓嬰兒痛苦的時間短, 所以她的打法是先把所有的針打完, 才貼OK蹦, 所以四針拔出來的時候流比較多血, 但也還好, 嬰兒只哭了一分鐘就恢復正常! (好勇敢喔!)

約了六個月檢查的時間後, 我們就去隔壁Kroger買些日用品, 因為下雨, 所以我決定推嬰兒車, 而不把車座放在購物車上, 因為這樣回停車場才可以走快一點淋少一點雨。

11:45am回到家, 嬰兒已經錯過小睡時間, 但精神還可以, 所以先餵中午的奶, 但小秋一餵就眼睛閉起來, 十分鐘後已經睡成這樣...

所以我就讓她在我手臂上睡兩分鐘, 醒來又讓她玩了一小時半才讓她去睡午覺, 因為太累, 加上打針哭的用力, 她一路睡到四點才被我叫醒喝奶。



1pm~4pm中間, 我趕忙先錄明天電台要播的東西 (難得竟然等到前一天才錄....), 然後洗碗, 做飯, 今天煮的是豬里肌肉+燉一堆蔬菜, 馬鈴薯蘑菇湯 (跟昨天一樣, 不過加了牛奶, 迷迭香, 跟蘑菇)。

四點餵嬰兒奶, 餵了很久, 嬰兒不知道是很餓還是怎麼, 第一次餵了12分鐘, 拍嗝完後又再喝5分鐘, 平常都是5分鐘就不喝了哩?!

跟嬰兒立著玩一下, 然後在遊戲墊上趴著, 翻身等等, 之後去樓下拿一些蝦子出來退冰, 做成蝦子沙拉 (跟iceberg lettuce 還有紅的radish削片混在一起)。

5:30pm, 嬰兒又睏了, 但是大熊還沒回家, 我一直撐到快6pm, 只好讓嬰兒去睡, 然後下樓弄個巧克力蛋糕。

6:40pm大熊回來, 巧克力蛋糕做好拿出來, 上面竟然有個鬼臉啦XD



希望今晚臭鳥不要這麼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