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力女寶寶!!



今天是嬰兒兩個月打疫苗跟身體檢查的日子。

嬰兒5.51公斤, 69.54%
身高 57.15公分, 47.96%
體重身高比例 78.39%
頭圍 38.1公分, 43.83%

所以是頭好壯壯啦! 腿上的小紅點醫生說是微血管的胎記, 會慢慢長大, 七歲以後會慢慢淡掉, 只要不是長在頭上都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她還秀給我看嬰兒在頭後面跟脖子附近上會有的胎記 (我洗澡都沒注意過) 說這個也是以後會淡掉。

沒想到嬰兒出生還帶著這種胎記條碼喔...

臉上的濕疹, 醫生說我用無類固醇的藥膏可以繼續擦, 另外還要買個Vit D滴劑給嬰兒吃, 因為喝母奶會比較缺鈣。

醫生說這個年紀的嬰兒晚上應該可以睡5~7小時, 晚上如果她醒來哭, 可以抱一抱, 讓她哭一哭, 不然的話讓她得逞她就會一直半夜醒來要喝奶...

*********************************************************************


看過那麼多小孩打疫苗哭天搶地的樣子, 讓我很擔心小秋會不會大爆炸....

今天打的有:

HepB (B肝第二劑) 
DTaP (Diphtheria 白喉 , tetanus 破傷風 , and acellular pertussis百日咳) 
Hib (Haemon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流感嗜血桿菌 
IPV (Inactivated Poliovirus) 小兒麻痺 
PCV (Pneumococcal conjugate) 肺炎雙球菌疫苗 
RV (Rotavirus) 輪狀病毒


總共三針, 還有一劑滴劑。

喝滴劑的時候嬰兒很乖, 護士本來還擔心她會吐出來, 結果她慢慢的喝下去而且還把滴管舔乾淨 ... (學到笨弟的真傳嗎?)

打三針之前, 護士叫我要一手摸著她的頭, 另一隻手抓住她的兩隻手, 一直跟她講話安慰她。

護士動作很快, 第一針下去嬰兒都沒哭, 第二針哭了, 第三針她的臉超紅哇哇大叫了幾聲, 護士用OK綳快速貼在她腿上, 然後我抱起來秀秀一下就沒事了。



打完疫苗的樣子, 有一種 "妳給我祖媽記著"的表情?


結束後帶嬰兒去Kroger買菜, 嬰兒上車就睡著了, Kroger其實就在隔壁而已, 我快要買完的時候她才醒過來。

回家餵奶以後她就睡了, 最近要換成二號奶嘴了, 因為一號奶嘴吸好久, 她都吸到睡著啦...

可愛的小腳丫肥肥的, 好想一直玩她的腳丫啊!


原本以為嬰兒真的這麼勇猛, 打完針都不會有陰影, 結果下午兩點忽然醒來尖叫大哭了一小時 (我耳朵都痛了), 應該是因為大腿打針的地方開始痛吧? 哭到最後抽抽噎噎的, 哭太累最後連喝奶也只有喝70ml就昏睡過去...

希望今天晚上不要再哭了...嗚~

******************************************************************
原本我沒有用溫奶器, 但這兩天開始用, 因為現在用的塑膠奶瓶裝比較多奶, 放到裝熱水的容器裡頭時,瓶口交接的地方膨脹後好像有時候會漏奶出來, 而且因為奶比較多所以熱水經常後頭不夠熱,幸好沒有把它在eBay 上賣掉。

溫奶器大概四分鐘以內就可以溫好, 也可以自動加熱到設定溫度, 所以我通常要瓶餵的話, 把瓶子放進溫奶器, 然後幫嬰兒換尿布或是洗完屁股, 回來坐好就差不多可以餵了。

希望這兩天嬰兒不會有甚麼打完疫苗的不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