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量體重, 166lbs, 我想體重計應該是騙我的, 才四天就少3磅... 而且這是我懷孕前的體重 (懷孕前就胖的, 因為要懷孕不敢減肥...)


自從當媽以後, 幾乎每篇文章都講到屎尿, 又稱新手爸媽症候群....

沒有辦法, 因為每天都在跟屎尿為伍, 日子無聊到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講, 只好照很多照片來擋一檔。


夢到跳佛朗明哥嗎?





前天晚上嬰兒洗澡完抱起來的時候, 大便在我身上, 一陣手忙腳亂, 趕緊把我的浴袍搓洗完拿去浸在洗衣機...


昨天下午我背上背袋, 裝著嬰兒去樓下熱東西吃, 晃來晃去半小時, 還坐下來(當然沒有辦法靠椅背) 把飯吃完, 嬰兒在後面瞪腳兩下, 讓我把飯吃完也拉長了她在背袋上的時間。


後來我把她背在前面, 在電腦上訂小狗的心絲蟲預防劑, 正竊喜嬰兒怎麼那麼怪, 對我笑嗨嗨的時候, 她用力一擠 (對, 她大便都是用噴的...), 竟然把一坨大便擠出尿布外, 沾到背袋, 而且落在我的浴袍上....


所以我又洗了第二件浴袍, 果然沒有馬上洗衣服是對的...


把嬰兒換上沒有褲子的長袖onesie以後, 為了讓讓腳保暖, 也不讓她一直把被子踢走, 我只好把毯子打結把她綁起來...


昨天一直把左手舉起來想要蓋住眼睛...



(這位歐巴桑, 幫小姐我端奶來!)


連睡覺都有太后相, 只差沒裝個長指甲...



經過好幾次噴大便, 可能是累了, 昨晚嬰兒奇妙的從晚上八點睡到十二點, 而且是穿著短袖睡的, 一邊睡一邊用左手放在她額頭上擋住光線... 肥肥的小手超可愛, 可惜光線很暗照不清楚。


我在床上一邊寫東西等啊等, 最後她終於醒來喝奶, 喝完以後吐了一大陀, 衣服前面一大半都濕了, 我只好又幫她換衣服 (昨天已經換了三次), 換成一件六個月大的連身衣, fleece 材質的很舒服, 想說晚上睡覺怕冷還是給她穿長褲長袖...


結果今天早上起來還沒來得及照相, 吃完奶後, 因為我尿褲沒有穿緊, 她竟然坐著也給我把大便往上噴出來, 從背上漏出來.... (昏倒)

這兩天的屎尿尿布一下子就裝滿垃圾桶, 看來我餵奶每一邊不能超過十分鐘, 不然她就會吃太多, 肚子痛又拉更多。


不過今天嬰兒乖乖在搖椅裡頭搖了15分鐘, 讓我把澡洗完, 看來她漸漸習慣這些嬰兒用品啦!

**************************************************************

今天大熊還是在家休息, 雖然他不能抱嬰兒, 至少我可以趁嬰兒睡早覺的時候偷20分鐘出門辦點事情。

出門去寄三個包裹, 包括給同學SY的一些小東西, 還有兩個eBay上結標的物品, 其中一個是Shih Tzu puppies 2011的月曆。


(沒錯, 已經過期了還有人要, 看來我也可以賣2001年的北極熊月曆了...)



然後去隔壁Subway幫大熊買個火雞肉潛艇堡, 結果在停車場看到有人在賣這個奇怪的碗糕, 而且標價才$16... 





這兩日檢討結果:

1. 尿布要穿緊一點

2. 以後醒來, 如果尿布裡頭沒有大便, 先喝奶再換尿布, 這樣可以省一塊

3. 餵奶要計時... 一邊不超過十分鐘 (之前都有點隨便, 任她吃到自己把乳頭吐出來), 必要的時候餵一餵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4. 喝完先讓她坐著一下放鬆, 因為馬上抓起來打嗝她馬上就吐奶, 我也必須換成讓她比較立起來的姿勢餵 (還真困難...手腳都要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