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有發現我的post都會晚幾天, 不是寫當天的事情。

因為真的很怕開天窗, 所以我會寫好幾天的post的, 然後設定時間自動發佈出去。沒辦法, 小人時間真的很難控制啊...

前幾天還發現365中間竟然重覆了號碼... 重新改title花了點時間...吼!


從回來的第二天擠奶到現在, 都一直用Avent的雙邊電動, 不過我只有用單邊, 因為懶惰洗兩個套嘴, 而且我一次只能專心在一邊...XD

因為乳頭有擦羊脂膏, 加上後奶的脂肪, 所以奶瓶跟套嘴其實都會油油的, 不想要一直用很多洗碗精, 怕有殘留對嬰兒不好, 所以洗的時候得要用點麵粉去除油, 用刷子, 最後還要泡熱水消毒才能洗乾淨。

說到擠奶器, 當初要買之前也是看不懂到底哪一個比較適合, 我認識的朋友大部份都用Avent, 所以我也就把Avent放在禮物清單上。使用過以後其實大部分是滿意的, 只是還是有小小的地方可以再改進。加上最近因為再找手動的, 所以又多看了一些資訊, 才發現一些特別的地方:


1. 套嘴尺寸- 

Avent的套嘴是24mm, 外加一個花瓣型的墊子, 但我很早就把那墊子拿掉了, 因為吸力放鬆的時候, 會反割我的乳頭... 真的很痛。

後來我讀了Medela的產品內容, 發現有些review說其實24mm對大部分的哺乳媽媽來講都太小了, 而Medela有賣大尺寸的套嘴, 包括27mm, 31mm之類的, 但Avent好像沒有大尺寸的套嘴, 所以對這點有特別需要的人可以列入考慮。


2. 調整吸力 - 

如果怕吸的太用力乳頭受傷, 其實可以在一開始手動設定的時候, 就不要按到底, (這一點Avent設計的好, 可以用手動設定擠奶模式然後仿造下去), 所以有受傷的媽媽, 一開始可以用淺一點的吸法, 等到"麻木"之後, 再用深一點的設定。

3. 奶瓶設計 - 

Medela的奶瓶有四個零件, 瓶子+黃色的環+奶嘴+蓋子。Avent有五個零件, 瓶子+據說防脹氣的藍色環+白色環+奶嘴+蓋子, 所以Avent零件多一個, 組裝跟清洗的時候稍微多一點零件。我買的ISIS裡頭的小奶瓶其實不多, 但拆開來晾乾的時候感覺零件好多啊... 所以有個奶瓶架可以省一些空間。




我現在也用Medela的奶瓶裝奶, 加上買的奶嘴是slow flow的, 所以我現在在ebay上bid一個Medela的手動pump來出門用了。不過有些評鑑說它的吸力不夠強, 可能有些人的奶比較不好吸出來..

4. 噪音大小 -

電動的吸奶器絕對噪音是比較大的, 所以如果跟嬰兒同一間房間擠奶的時候, 得要想辦法降低噪音, 我把Pump放在地上, 跟窗簾一起, 擠奶的時候還在上面壓一個枕頭降低噪音。但手動的據說就只有"奶水"的聲音了。

另外Lansinoh的電動pump的評鑑也還不錯, 只是不知道套嘴尺寸是多少。

有關母乳袋, 其實使用起來簡單, 但是不注意的話很容易母乳袋解凍的時候會漏奶, 尤其Lansinoh的袋子薄, 很多人抱怨...

要訣就是奶倒進去之後, 要把空氣擠出來才密封, 因為液體變成冰棒會增加體積把袋子撐破咩.... Lansinoh的袋子冰凍的時候要平放才能節省空間, 等到冰好了再立起來儲藏。

以上是一些有關擠奶器的心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