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打開email, 收到Lang Lang 十月要來休士頓演出的消息, 華人界經常贊助藝術活動的首都銀行, 下週一會與Houston Symphony的CEO Mark Hanson 會在首都的community center開一場有關這系列音樂會的記者會, 邀請我以德州中文台主持人的身分去參加。

(其實總經理應該快被我搞糊塗了吧, 因為我通常用新心音樂學院的校長身份跟他聯絡事情, 幫他主持過座談會, 但他可能因為我的多重身份已經搞不清楚我是誰...XD)

音樂會購票超過十張有折價優惠喔。




多年前我看過有關郎朗的紀錄片 Dragon Songs  黃河之子, 看完了他成長的故事, 中國社會對他的看法, 父親的影響等等, 讓我對他的演奏跟人有全新的看法。紀錄片中也說了說出他對音樂的想法。








從他教大師班當中可以更容易了解他對樂句的想法, 那年回中國, 他得到中國五大音樂院的榮譽教授聘書, 是最年輕獲得榮譽的教授。

他說到, 在中國你不需要叫孩子勤快練琴, 每個人都很勤奮。但問孩子為什麼學鋼琴,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回答因為他們愛音樂, 很多時候孩子會說 "因為我想像你一樣" (可能是想要賺大錢成大名)





中國年輕人學音樂的風氣, 比台灣強的太多了, 整場音樂會大部分都是18歲以下的聽眾







這是從他自傳中出來一段, 有關父親逼他自殺跳樓的ㄧ段敘述

讓我聯想到貝多芬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