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生演奏會,這兩週特別辛苦的時間總算結束了。



因為有中提琴、小提琴、鋼琴的學生,乾脆叫學生把會的樂器都拿出來表演,因此出現了蘇格蘭風笛這個表演項目。









因為Bagpipe不是很常見到現場的演出,我拜託這位學生的媽媽說服他表演。他現在五年級,是學校三個風笛隊中,第一個拿到goose,且在advance band裡頭的。(因為要經過很多指法的訓練,重重關卡才能拿到這個藍色的goose)



他上台之前酷酷的跟我說:「這東西比看起來的還要大聲。」然後他吹飽goose, 發出來的第一聲,我差點就笑出來.... (不是取笑,是因為跟他平常形象差太多)















前幾天,總是會接到家長詢問一些早就講過的問題,譬如:「音樂會是幾點開始」。



即使邀請卡兩個月前就發了,email兩個月前就寫了...









冒煙問題二:「是跟去年同一個場地吧?」

答:「非也,難道email裡頭的住址跟link是穿了隱藏斗篷,你看不到嗎?」









冒煙問題三:「大約是幾點輪到我們?」

答:「你該不會輪到你的時候才出現吧?」



結果,還真的中場才來。









冒煙問題四:「reception要帶什麼吃的?」



這... email已經發過三次,上禮拜四就應該要告訴我的...











學生上台,平常演練敬禮,上台這些,一到正式表演,一半都傻掉。



有兩個學生沒等我的前奏,自己cue了第一拍就出來了。



有一個出來了發現我沒跟上,竟然在台上就轉過來對我說:「I just cued!!」



是你錯還怪我耶.....



















安吉拉小朋友彈完Sonatina就下來,我在台下攔住她說:「你不是還有一首?」  她才想起來又爬上去彈完。











前面幾個小鬼因為太緊張就自己cue, 所以我乾脆曲子跟曲子中間也不等超過三秒鐘就給他把前奏彈下去,以免他們緊張又自己跳出來...











還有位小朋友,我都還沒有坐好把譜翻好,他的Bach Concerto就給我開始了... 還有沒有走到台中央就開始拉的....









演奏會終於完了,家長們努力交流,連小朋友都很好玩,這兩隻已經是好姐妹了,在彼此打量衣服稱讚對方。















這個可愛的妹妹是來捧姐姐場的,超級可愛的吧! 她每次跟來上課都會在推車裡頭睡著...











另外,一個學生前一天晚上發燒所以來不了,兩個因為去參加機器人競賽所以趕不到,剪掉許多猴急拉快、沒敬禮跟沒準備好就開始拉的時間,音樂會比預定時間提早20分鐘結束。



Reception裡有各國食物,印度家長知道大熊愛印度咖哩,所以特別做了好吃的咖哩跟芒果冰淇淋 (不過我沒有吃)





結束這學期的學生音樂會啦! 回家大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