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末要辦學生音樂會,所以開始收集學生的自傳跟照片。(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功夫去做這件事情,但我覺得這樣的節目單才有回憶的價值。)



這是我2007年五月收的學生,艾妮莎。八歲,在Suzuki第三冊第五首。她算是進度很快的學生,第一冊花了一整年,最後Book 1 Graduation順利的從頭到尾跟著CD背譜演奏完,通常每本書的graduation,我會幫她們錄成DVD。她的第二冊在今年二月畢業。



第二冊以後,她就狂想要把第三冊全部背起來,所以兩個月多已經過了四首。新版的Suzuki Book 3很多詭異的地方,尤其是有錯音跟弓法,而且加上把位,又加了很多裝飾音,所以困難重重。不過她自己研究跟聽CD,也馬上把五跟六開始練了。





她是個很乖的孩子,安安靜靜,從來不大聲說話,我喜歡她深邃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