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左右開始,

我的兩頰上粉刺開始密集的出現,

而且逐漸演變成每一個都要變成大痘痘的趨勢,

那時候以為是要回台灣之前太忙,

回到台灣時去看了中醫,

買了一些對付痘痘的東西,

粉刺藥膏、蜜妮痘痘專用洗臉等等,

直到回美國粉刺仍是越發越烈。







後來上網查了查成年痘痘成因,

基本原因有三項:過敏、缺乏Vit B, 跟荷爾蒙失調,

想起來我很久沒有吃月見草,

維他命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吃,

說不定就是這樣才痘痘大發作,

於是認真的,

每天早晚都按照用量吃魚油(抗過敏)、Vit B跟月見草,

用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在吃。







沒想到第二天早上起來,

就感覺原來還在發炎的兩頰開始不這麼痛了,

粉刺雖然還在長,但規模都小很多,

過了三天,兩頰一片深紅的發炎慢慢消了。

一個禮拜之後,臉上已經平坦許多,

現在只是需要時間讓痘疤淡掉。

推薦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三樣輔助食品。







我也把洗臉的東西換回綠豆粉,

綠豆粉是我長久以來就用的洗臉用品,

有的綠豆粉裡面有薄荷,有的有白芷,

沒有起泡劑所以對皮膚傷害較小。

我上個禮拜開始總算可以化妝了,

每晚用完卸妝油、綠豆粉跟做完保溼,

在痘痘上擦一層痘痘藥膏消炎才睡覺。







因為我對有香精的產品會過敏長粉刺,

因此所有保養品都得小心不能有香精,

化妝水是絲瓜水,(是嫂嫂/哥哥在我上飛機前一天緊急生出來)

玻尿酸精華液是郵局之前在賣的,

乳液是歐蕾無香精七合一保溼乳液,

全身擦的是Aveeno無香精的燕麥精華乳液。

粉底、腮紅跟眼影都是礦物粉跟米做基本材料的Palladio品牌,

他們的口紅是含人參、綠茶、銀杏、蘆薈、甘菊

跟維他命A,C,D,E等無含汞的唇蜜,

而且價格便宜到不行。







希望過兩個禮拜,

兩頰可以恢復平滑無瑕,

要開始用力美白,(在德州有可能嗎?)





希望不要有痘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