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早上,

我們去八點45的禮拜。

這週牧師在greeting的時候,

出了一個特別的主意,

他要我們在跟弟兄姐妹問好的時候,

試著跟越多人握手,

並找一個跟原來位置不一樣的地方坐下來。







聽到那牧師這樣說,

大熊跟我嘀咕了一句。

因為大熊禮拜最彆扭的時候就是握手的時候,

因為他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







於是我們大概跟全部會眾的2/3都握了手,

最後在不一樣位置坐下來。

我跟大熊說:「這下你對握手免疫了吧,哈哈!!」







牧師說,

許多基督徒都像身上圍著一個大泡泡,

上教會的時候,

固定坐在同一個位置,

固定跟同一批人混在一起,

漸漸的就好像跟生人隔離,

看到被社會鄙夷的現象或人,

就想要躲開,

卻忘記當初耶穌傳道的時候,

進出的地方跟傳道的對象,

是貪官、是許多不被人尊敬的人,

而他在最後惦念的也是這些不知自己犯罪的惡人。







所以希望我們可以多多去關心別人,

不要只是整天活在自己的泡泡裡,

多去認識非基督徒,

多了解這個社會上的各種現象,

才有機會傳福音。







教會完以後去麥當勞吃早餐,

我才想起來上週整個禮拜都沒有吃過麥當勞,

大部分中午都是在家裡自己煮,

早餐也都豆漿泡好香的玉米片,

(發現對玉米不過敏就大吃特吃啦!)

原來少了兩天去外頭教琴,

也少機會去外面drive through買速食了。









中午去教琴到六點,

跟三重奏第一次走了一遍,

決定速度,

然後就去乾媽家吃個年夜飯,

因為大熊要早睡,路途又遠,

所以只有我去露臉啦!

有趣的是在乾媽家遇到博一上德文課的助教老師,

原來他對腳底按摩也有興趣,

乾爸說的來按腳的德國人就是他。







飯桌上有長年菜、烏魚子、糖醋魚、

八寶飯還是做成心型的,

我喝了很多蘿蔔貢丸魚丸湯,

冷冷的天喝暖暖最舒服啦!

最後還得到紅包一個唷!







飯飽回到家,大熊已經呼呼大睡,

我因為晚睡,連大熊4:45的鬧鐘都沒聽到,

直到大熊要出門的時候才被大熊的kiss bye吵醒,

本來七點半起床,

可以讓笨弟自己出去尿尿就好了,

今天不知為什麼笨弟偏要我跟出去大便,

我不出去還抓門哀哀,

只好睡眼惺忪在後院等笨弟蛇來蛇去,

折騰完又回籠覺睡到中午才起床。







起來想到今天是大年初一,

應該應景吃個元寶,

所以去Sams Club買水餃,

順便還買小春捲可以炸來吃,

另外還搬些便宜的生活用品。







回來用電子的fryer炸春捲,

可以設定溫度跟時間,

所以保證不會焦掉,

因為有蓋子,

油煙跟油也不會到處都是,

結婚的時候朋友送的禮物還真好用。







大熊今天提早下班回家,

晚餐吃春捲跟水餃,

然後趁天還亮,氣溫又暖,

把前院被雨沖掉的花床填些mulch,

順便澆澆水,

明天可以把新買的玫瑰花苗種下去,

希望不久前院就可以開出香香的玫瑰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