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學生太煩,讓我常常心情不好。









人生不同階段,所經歷的不同事情,讓我覺得,

是不是人跟著時間過去,對人的信賴感跟感覺都會越來越低落?

是不是個性越來越圓融的時候,心裡卻是越來越沉重?




而與人相處所戴上的面具,則是越來越讓我不認識自己? 



遇到該熱烈慶祝的時候,卻害怕有一絲驕傲的感覺,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遇到自己不想答應跟討厭的事情,做完了以後,

雖然好像做了件好事,卻覺得自己心裡空空的?




遇到不想做的事情,還是勉強自己去做?為什麼?









****************************************************************************






拿今天來說,早上跟大熊去IHOP吃早餐。因為我知道大熊想要Pancake, 但他要點的餐沒有,所以我打算要點一個有Pancake的餐,把Pancake讓給他吃,因為我也吃不了這麼多。



但是,大熊想要三片pancake, 我想點的餐只有兩片。因此,為了三片Pancake的附餐,我沒點我想吃的,而點了有附三個Pancake的Omelette。



等餐的時候我很安靜,因為我情緒怪的時候不想說話。大熊問我是不是那裡不對,我也說不上來。吃完早餐,去Walmart買東西,大熊還是問我怎麼了,(因為依據他的經驗,老娘我不說話,表示事情大條。)



我說:「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我今天早上真的很想吃breakfast sampler, 可是為了你的三片pancake, 卻妥協點了omelette, 所以我的食慾不是很好。我知道這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我只是不喜歡自己不做自己的感覺。因為我明明腦袋裡頭就在大吼,為什麼非要三片不可?! 」



大熊後來跟我道歉,連我教琴回來,他都還在為那omelette道歉。但是明明是我自己決定要這麼做的。






*************************************************************************************************************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禮拜五有一個三歲半新學生的媽媽,我與她約好一個簡短的面談,只是要解釋policy跟一些瑣碎的事情,問題她一開始就停不下來,並且希望我能配合她女兒的作息 (下午要睡兩小時午覺,所以得一點或是三點半以後上課)。因為她沒有適合的團體班可以上,所以她還跟我要求學費是否能折扣....



我ㄧ開始已經表明,目前課很滿,所以我沒有必要為了多收她一個小孩,而多浪費我兩個小時在等待下一個學生的時間。而且,我也不知道,十二月以後,我還會不會在這裡教琴。



但是這家長在那跟我耗著,眼看已經要一個小時過去,我歸心似箭,還得趕著銀行關去存點支票。最後,我以一點鐘妥協,但是回家的路上,心情悶的快要爆炸。



我跟大熊抱怨,我是老師,又不是什麼種顧客都要,可是為什麼偏偏每次都拒絕不了別人? 弄得自己浪費時間又心情很煩? 



那些不練琴的臭學生,我嘴巴上得要和顏悅色的叫他們重複某一個地方直到拉對為止,但是腦袋裡面吶喊的是:「我再跟你講十遍你也不會改的,不要再浪費我時間了!」



結果,今天下午,我總算真的對一個曾經被我警告很多次的學生,說:「如果你沒有辦法自己把那些我解釋過,已經錯的音改對,把我說過的話聽而不見,你何必來上課?」



天知道,這樣的話原本應該copy and paste講給多少學生聽....








*******************************************************************************************



一個四歲的學生,不管我叫她做什麼,她就是偏偏唱反調。琴稍微不注意,就掉到地上;叫她眼睛看著我,偏偏去看旁邊;叫她大拇指站好,她偏偏故意翹起來。



而這所有行為使得我們的進度非常緩慢,她媽媽一直都在場,卻不停問我,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們是不是需要多上課? 別的跟她同時間開始的小孩都已經遠遠超前了。



雖然我很想開口請她媽媽回去把小孩管好以後再來上課,但是四歲小孩你能怎麼樣? 只能撐著,看誰先放棄。每次教完她都覺得心情不好。






*******************************************************************************************





我不是一個很愛打掃的人。可是我潛意識裡頭,希望自己家裡乾淨的像樣品屋一樣,於是我每次看到哪裏不整齊,或是一時真的沒有辦法打掃的時候,就覺得很心煩。



而我每次決定要打掃的很徹底的時候,就是我心情非常不好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樣的經驗,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想要做家事跟搬動家具.....)



有時候做完了,覺得心情會好點,但大部分的時候,做完了反而心情更不好到不知道為什麼...



大熊說,他發現我每次做家事做很多以後,心情就特別沮喪。還問我為什麼不請maid來打掃就好了。



問題是,是做家事之前就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了啊....








看來這兩天要努力調整自己,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否則這樣討厭下去,真不知道會到什麼地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