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轉眼間快要十個月大, 昨天發現跳過了八九月都沒有寫吃飯的情況, 今天來寫一下。
 
目前我還是約每兩天做一次食物冰磚, 做水果泥比較多, 阿秋用手好拿的食物我就用蒸的給她吃, 不行的就還是做成泥狀用湯匙餵她。
 
前幾個禮拜阿秋有一週很喜歡火雞肉混合泥, 我在裡頭加番薯跟一些蔬菜, 她吃的很開心, 但後來可能有一天拉肚子, 也有可能是這次做的火雞泥太稠, 所以這幾天嬰兒很明顯的比較喜歡水果泥。
 
但嬰兒總不能一直吃素下去, 所以今天中午我讓她兩種分開吃, 左邊是藍莓+香蕉+草莓+番薯片, 右邊是早上熬的稀飯加一塊火雞混合泥冰磚, 稀飯其實好好吃, 但阿秋可能不喜歡湯湯水水, 米又比較小粒感覺一次吃很多顆, 所以我得餵兩口水果泥, 餵兩口稀飯, 這樣交叉著餵, 最後水果泥吃光, 稀飯還剩一半 (只好我吃掉了)。
 
 
 
目前如果我們帶阿秋去餐廳, 只要我們盤子裡頭的食物不是油炸, 也不是高過敏原的, 如果她可以吃, 我就撕成小絲給她, 這樣她也能得到一些不同食物的營養。
 
晚餐我把食物直接擺在鐵盤放到電鍋蒸熟, 分別是火雞絞肉 (加一點海鹽), 菠菜5~6片, 包心菜絲一小把, 還有豌豆10幾顆。這樣一起煮, 肉汁也會浸到菜裡, 比較好吃。
 
為了食物要新鮮, 所以買來的絞肉先分裝, 像最近都是買一磅火雞絞肉, 分一半放冷凍庫, 另外一半則可以一次煮完備用, 綠菜葉最好要吃的時候再煮才不會破壞太多營養素。
 
我把包心菜洗好切成細絲放在儲存合冷藏, 因為包心菜切一半放幾天後都會長霉或黑掉, 所以我都切成細絲, 洗過後反而還可以多放一兩天, 可以拿來放沙拉, 自己炒菜吃, 也可以給嬰兒吃。
 
今天的晚餐, 是先餵阿秋水果泥後, 才給她這盤「自助餐」
 
 
 
吸盤碗絕對要牢牢的吸好, 而且要隨時查看她有沒有試圖把它拔起來 (左手很有意圖想要翻碗!)

 

 
 
阿秋不太會玩弄食物, 她都還算乖乖的一直把東西往嘴裡放, 但除了豌豆跟碎肉以外, 長條的葉片其實比較不容易放到嘴裡, 常常會漏一截在外頭, 不然就是掛在手上吃不到

 

 
 
像這菠菜葉就掛在嘴上好久, 偶而還是要助她一指之力幫她
 
 
 
 
因為忙著洗碗, 所以來不及照她吃完的樣子, 是沒有嚴重到頭上掛滿菜葉, 只是雙手油油還有臉上有葉子痕跡。但阿秋吃得盡興, 自己動手也可以早點訓練獨立  (阿是要多獨立, 還是得要娘親換尿布餵奶啊...)
 
讓嬰兒自己吃的好處就是老母可以做做家事喝杯茶, 而且因為嬰兒忙著吃, 根本不管老母走去哪個房間多久沒回來了....
 
今晚等阿秋上床睡覺後, 我又蒸了這三天阿秋要吃的肉, 把包心菜絲放底下, 然後放火雞絞肉(加了點海鹽), 豌豆, 玉米粒, 紅蘿蔔切成小塊, 蒸完後放涼些, 存兩餐到冷藏, 剩下的分裝放冷凍庫, 之後要吃就可以直接拿出來微波2分鐘, 而且紅黃綠顏色感覺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這週阿秋的水果泥有偷加了菠菜, 所以就沒有再多加了)
 
至於喝奶, 因為阿秋現在四齒好利, 每次餵奶都感覺有刀子在咬的感覺, 所以我打算早上餵, 早上睡前就餵一邊, 中午飯後餵另外一邊, 或是配方奶給2oz也可以, 睡前也是配方奶2oz, 加上親餵, 阿秋現在還挺能接受配方奶的, 但冷凍過的母奶好像不太喜歡。
 
我想再過不久我應該會開始做早餐小餅乾給她吃, 不然早餐吃不飽, 早覺就睡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