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 (1/15) 打完疫苗後, 阿秋右腿上的紅腫從一顆紅點, 變成直徑三公分的大紅圈。昨天問過護士, 說繼續觀察, 但今晚因為還是有點擔心, 就簡訊給以前的一位學生的小兒科醫生媽媽問問看。
 
她看到照片後馬上打電話留言, 我打回去討論後, 她說應該不是蜂窩組織炎, 雖然摸起來硬硬溫溫的, 但她不痛也沒有超紅, 而且水痘疫苗經常會腫很久, 有可能會到一個月, 所以要我有時間幫她按摩跟熱敷。
 
好吧, 明天要來冒著被阿秋踹的危險來幫她按一按。
 
 
 
 
昨晚期待下雪, 結果溫度不剛好, 直接變成結冰, 表面是-2C, 實際感覺是-7.8C

 

 
 
後院的grill 上不是雨水, 是冰塊在上面。

 

 
 
因為有下雨, 路面有點積水的地方都凍成"black ice", 就是表面看不見的薄冰, 但開車過去就會失控打滑。今早休士頓地區封路跟意外有這麼多, 好可怕。幸好大熊在家裡上班。
 
 
 
 
 
 
因為阿秋最近不愛吃正餐, 於是早餐我想弄些最近比較少吃的食物看看阿秋願不願意吃, 所以就把冷凍藍莓微波30秒後, 加上米精粉, 結果她乖乖的把十幾顆藍莓都吃下去。
 
藍莓對咳嗽有幫助, 所以這時候吃剛剛好。
 
其他也撕了半片土司給她, 還有溫的豆漿分她一點喝。
 

 

 
 
中餐用熱水泡一點五穀山藥粥, 再加點米精粉, 軟軟的好入口。結果我餵了前面十口, 後面她又不吃, 跟阿秋快打起來了....
 
最後我請大熊餵她, 結果阿秋看了一眼把拔, 就乖乖的把嘴巴張開, 把剩下的全部吃光光。
 
原來不是不想吃, 是看人餵喔!!!吼!!!
 
 
晚餐跟中餐長得有點像, 但其實是我把昨晚煮的排骨湯舀一些出來熱, 然後加入蒸好的玉米/紅蘿蔔/豌豆/四季豆, 最後趁熱加入米精, 變成排骨蔬菜粥。
 
可能是中午被把拔餵過, 阿秋乖乖的幾乎吃完, 吃飽再吃一瓶優格。

 

 

 

 
 
因為老母的肩膀好很多了, 所以今天有空就把阿秋抓起來站。手撐累了, 就用腿把阿秋夾住, 讓她撐著學步車站著。
 

 

 
 
上禮拜從Mom's Club 接收兩個免費的玩具, 左邊是Sit'n Spin, 要一歲半以上才玩比較好, 嬰兒可以坐在綠色的大盤子上, 用手搭著紅色的盤子轉。
 
右邊其實是可以騎著用腳滑的車, 也可以拉起上面的部分變成學步車。
 
 
 


今晚阿秋坐在車上, 讓她能練習用用腳, 現在爬都用大腿跟膝蓋, 但小腿好像沒那麼靈活, 希望她學會用用膝蓋以下的腿部。



 
 
這位老母真的很壞心, 老愛把東西放在阿秋頭上自娛娛人。

 

 

 

 
吃飽飯在地上玩, 短短一個半分鐘, 看阿秋忙成甚麼樣。
 
 
 
 
最近阿秋經常把東西往頭上跟脖子後放,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自己穿衣服? 阿秋現在也會看到褲子來的時候就自動把腳舉高高給我穿了, 如果把衣服套到她脖子上, 抓住她的手套袖子的話也會自動把手往袖子伸出去, 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