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灌嬰兒瀉藥啊!

昨天中午吃了黒棗泥(1oz) +米糊, 晚餐是番薯泥+米糊, 結果八點半上床以後, 每半小時我就隱約聽到嬰兒哭幾聲, 哭聲比較像是在作夢, 所以我也就沒有進房間看, 一直等到晚上十二點半, 她又哭了一次, 我想說該不會是大便不舒服吧? 結果去看, 還真的就是幾陀大便讓她睡不著。

把屁股擦乾淨, 換上乾淨尿布後, 因為我想她可能這幾個小時都沒睡好, 又一直被大便整之下可能餓了, 所以我就餵奶, 一點睡後整晚我都沒有聽到她的哭聲, 不過相較起來嬰兒等於少睡了很多。

早上六點半起床, 結果嬰兒一下子又哭了, 我先梳洗完畢後去她房間, 一打開門就聞到大便味, 嬰兒大便加上尿尿滿出來, 下半身的衣服都浸在裡頭, 幸好被子在邊邊沒有遭殃。

因為我趕著出門 (每次都是趕著出門的時候嬰兒大便...), 所以先把她抱去洗手檯把衣服剝下來, 身體洗乾淨, 一邊還要注意不要把大便沾到我自己身上, 好不容易沖完水, 把她抱回大床上擦乾穿衣服, 把髒衣服泡水, 髒床單跟下面墊的浴巾先拉起來放一邊, 趕快先餵奶, 然後去趕七點半的練習。

嬰兒少睡很多, 一開始面無表情, 教會很多老奶奶老杯杯逗她, 她都沒表情。一直到後來她自己開始玩玩具, 發出nananana的聲音, 慢慢心情又變好了, 因為團練到將近8:25am, 但禮拜8:30am開始, 所以學生家長幫我把她推到托嬰處去寄放。

第一堂禮拜完以後我去看阿秋, 她跟其他的媽媽玩的好開心, 一點都不愛睡的樣子, 後來第二堂禮拜的講道時間我又跑去托嬰處, 嬰兒正坐在幫寶椅裡頭, 跟一群大小嬰兒圍成一圈, 阿秋就是東看西看一直呵呵笑, 托嬰處的媽媽們都說阿秋真是個乖寶寶, 從到托嬰處三個多月以來, 只有哭過一次, 她們說阿秋如果真的哭的話表示事情大條了。


回家的時候, 一上車嬰兒就睡著了, 連把她跟車座搬上樓她都沒感覺, 我把窗簾拉上, 讓阿秋在車座裡頭睡, 我一邊把髒的床單, 衣物跟可能有弄髒的玩具丟到洗衣機, 把新的床單裝上嬰兒床, 整理好以後嬰兒都沒醒, 所以我就讓她睡了快一個小時, 中間我也趕緊吃個午餐。

嬰兒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 餵完奶後, 又把她放在大床上玩, 今天對小豬玩偶很有興趣, 尤其是豬腳....


然後還把小豬拿來打鼓....


鼓玩了一陣子累了, 換跟章魚纏鬥


好幾天沒發出噗噗聲, 但是今天跟章魚玩的時候忽然露出嚴肅的表情噗噗.....


下午嬰兒睡過小覺, 但她晚上八點上床之前喝奶喝到睡著, 上了床又一直哭不停, 也許是長牙齒或是肚子不舒服, 所以喝奶完拍完氣後餵了一點滴劑, 可是放下去睡不到一小時後她又大哭醒來...

最後九點我又抱起來拍拍, 因為她哭得很用力, (用吼的....) 感覺肚子在痛, 所以再餵一點滴劑, 然後餵奶十幾分鐘安撫她, 結果她又在我懷裡睡著, 可是後來抓起來拍拍的時候她又不開心的哭了, 只好趕快放進去嬰兒床, 我一放下去她就開始閉眼搖頭 (典型快要昏睡的前兆...) 所以我趕快關燈溜出去....

希望今晚睡得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