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St. Patrick's Day, 很綠的節日, 因為是跟愛爾蘭有關係, 大熊不知道由來, 只知道這一天很多酒吧都會有很多喝醉的人, 因為愛爾蘭人愛喝酒... 其實它原本是個宗教節日啦!

另外, 十年前的今天, 我和學校的樂團協奏Barber 的小提琴協奏曲, 記憶很深, 因為那天是St. Patricks' Day...

第三樂章的錄音在我的網站有貼喔:) 


昨天晚上上網查教會托嬰照顧的規定, 上面寫說嬰兒用品要貼標籤才行, 在美國網站上看到那種客製的Daycare Label Pack都好貴, 不過貴都是因為這些是防水, 還可以丟洗衣機跟烘乾機的這種標籤...   




是很可愛啊, 像是鞋子的標籤就是鞋子形狀, 其他大大小小的總共124個, 但是才124個就要$43....

所以上FB問問在美國的台灣朋友是怎麼用的, 結果回的朋友全都說從台灣做, 寄到美國比較方便, 剛好有兩個兒子的Cindy昨天去菜市場有遇到攤販在做, 她說要幫嬰兒印兩組幫我寄過來, 太好啦! 超級感謝!

順便在Amazon上也買了一個label machine, 這也可以自己製作護貝的標籤, 只要輸入字母, 可以自己選大小字體, 也可以買不同顏色的標籤, 這樣以後有很多東西需要貼標籤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啦!

這年頭嬰兒媽媽用品創意很多, 昨上網找標籤的同時, 跑去vistaprint.com看看她們有沒有做, 雖然說return address label也可以, 但我怕標籤撕下來痕跡不好清理所以沒有訂, 但發現她們有印"mommy card"

Mommy card就是, 把嬰兒的爸媽聯絡電話, 或是緊急聯絡電話, 過敏原等等, 印在卡片上, 可以去托嬰, 學校, 或是跟其他家長交流的時候給。

基本上就是名片啊, 還取個名字叫做Mommy card, 其實根本就是嬰兒的名片咩...

不過樣式很多還挺可愛的, 過陣子再幫嬰兒印好了, vistaprint印名片, 卡片在折價的時候很便宜, 有時候甚至是免費, 只要付運費就好。





昨天下午五點多我們去Las Cucos吃飯, 回到家六點多的時候嬰兒肚子痛, 哭的好慘, 我抱著她一小時, 餵了滴劑, 一邊按摩肚子, 塞奶嘴, 也按摩她的腿還有幫她做排氣的運動, 她尖叫半小時後終於慢慢停下來, 最後在七點多她哭累了睡著。 

看她睡那麼熟我也不忍心叫她, 所以讓她睡到十一點 (通常是十點左右就要洗完澡喝奶), 然後幫她洗屁股跟擦臉, 餵奶完就讓她繼續睡。

原本想說晚點睡說不定可以睡過夜, 結果她一直發出清喉嚨的聲音, 因為她常常睡覺會發出怪聲所以我也以為正常, 後來越來越不對勁, 覺得可能是食道逆流所以她一直有咳咳的聲音吧? 

當我兩點半決定起來幫她墊高枕頭的時候, 她忽然被奶嗆到大咳, 然後又開始大哭, 趕緊抱起來拍拍, 然後又搬到我的床上墊高上半身睡覺。

早上五點40多她醒來要吃奶,  也算是睡五個小時半, 離六小時不遠了。

只不過吃完奶又弄了一下她才睡, 所以早上早堂的禮拜實在是趕不上, 因為去之前最好喝過奶, 所以我等到八點45, 把她挖起來喝了四分鐘, 確定她沒有太飽也不餓, 我就趕緊換衣服 (嬰兒直接穿著睡衣) 去教會。  


因為我沒有嬰兒用品標籤, 所以今天我只好把嬰兒帶進去禮拜堂裡, 嬰兒還算給面子, 中間哼嗨很少, 我塞奶嘴給她吃, 吃一吃她也安靜了很久, 一直到最後五分鐘, 開始有點哀哀的跡象, 我趕緊帶她去外頭等, 順便去托嬰處拿註冊表。

結果後來牧師, 詩班指揮跟一堆朋友過來看嬰兒, 她們都說嬰兒的聲音根本對她們沒有影響 (因為她們自己都一堆孩子, 習慣了啊!)


結束之後在教會遇到一個大陸來的家庭, 先生太太跟媽媽, 太太快要生了 (38週了), 但是嬰兒位置還是頭朝上, 她很擔心所以看得出來很憂鬱, 最後甚至還哭了, 她說她好害怕剖腹產, 我跟她說只要嬰兒跟媽媽健康, 怎麼產不重要, 而且這邊醫院不會讓她痛到的, 跟她們說說我懷孕的過程, 希望她會覺得有點信心, 最後我有給她們我的email, 如果她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

回家以後有點後悔, 應該要幫她們一起禱告才對, 她們的英文並不是那麼流利, 而我好像是教會唯一講中文的人.... 下禮拜如果她還沒有生說不定就可以遇到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