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先來一首Josh Bell的Vieuxtemps的Yankee Doodle變奏曲



最近小人作息稍微穩定一些, 隔3.5~4小時吃一次, 吃之前大概會有一小時多到兩小時的睡覺時間, 加上昨天媽媽們說不要太安靜也沒關係, 於是晚上小人八點多睡著後, 我把塵封已久的小提琴挖出來.....

因為還是怕太大聲把嬰兒吵醒, 先上了mute。

重新開始, 從G 大調慢速音階, 左手手指超硬, 繭也都沒了, 換把位的時候弦割的感覺好陌生...

練了Acceleration scale到八音一弓跟跳弓的音階, 差不多40分鐘, 因為接近嬰兒快要醒來的時間, 加上十個月來第一次拉琴, 不想拉傷手指或是手臂, 所以昨晚就先練了音階而已, 也在鋼琴上走了一遍所有的音階, 接著就去樓上看嬰兒, 她也正好快要醒來可以洗澡喝奶了。


重新建構手指的距離, 看看能不能把以前的某些壞習慣也打掉重練...




昨晚小人三點半醒來.... (原本前晚是接近四點, 但可能因為她昨天晚上比較早睡, 所以早醒來), 於是跟她拖延到4:15am才餵她, 至少拉長15分鐘也好。

不過餵完還是又吐了...現在紗布巾一次都要用兩條, 不然就是拿打嗝巾來當圍兜兜了, 而且昨晚還吐一陀噴到我的床單上....

餵完枕在我手臂上坐了一陣, 然後稍微轉一轉讓她打嗝後繼續放回床上睡, 可是小人五點半又醒來哭, 不知道為什麼 (有可能是還是肚子裡頭有氣吧), 所以又把她抱到床上塞奶嘴讓她睡, 她一邊睡一直揮手揮來揮去抓臉, 我在想她的濕疹是不是真的會癢...可是其他的時間好像不會...


早上七點半嬰兒醒來, 餵她之後她沒有打算醒的意思, 所以我就陪她一直睡到十點多 (中間還是半哭半睡....) 我起床吃完早餐後, 回來餵她十一點的奶。

然後十一點半把她用車座搬到樓下聽我練琴, 今天沒有用弱音器, 不過我也沒有練甚麼很尖銳的東西, 就把把G的雙音練一練。




只有練了一頁半, 因為雙音八度太久沒拉, 一次練太久會受傷, 我還練一點八度後跳到三度, 最後再回來練。

重點是把這些雙音的距離感覺找回來。


小人的反應呢, 她應該覺得音階很無聊吧, 不過她也靜靜的聽我練了半小時, 然後開始咿咿呀呀一下, 開始想睡覺了...

所以就拿Bach的Solo Sonata in C的Largo出來拉一下 , 這種有旋律的東西比較不會那麼"難聽"...

結果我練了15分鐘, 看到小狗在飯廳聞地上, 表示牠有可能想大便, 只好放下琴跟ㄚㄚ嗚嗚的嬰兒帶小狗去後院...

回來的時候嬰兒已經想睡了, 快要開始哭了, 所以把她搬回樓上換尿布躺平。




不過她換完尿布還是小小哀了一陣, 比平常還久, 進去一看發現是因為打嗝打不停。

於是我裝了10ml的水給她喝, 她只喝了一口打嗝就停了...(哈哈哈, 網路上說的是真的!) 打嗝一停她好開心, 一直張大嘴笑瞇瞇, 可能以為可以跟我玩了吧, 沒想到狠心的媽媽把她放回去小床上.....

她又哀了五分鐘以後就睡著了.... 


如果一直都可以這樣, 也許每天的可練琴時間可以慢慢穩定, 到時候重出江湖的時候才能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