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FB上看到一個真實的笑話:

有一個在華人銀行的工作的朋友, 有一天她的非華語同事問她說: 為什麼你們工作的時候一直說: Michelle Obama?

她想了一陣, 才知道他聽到的是"你需要我幫忙嗎?"

我跟大熊講, 他也覺得很像, 然後他說: 「你們講中文的時候, 我經常聽到妳們講兩個字, 黑人聽到了可能會很不爽。你們常常在說"Niga, Naga甚麼東西的...」

我一開始聽不懂,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說"那個", 講快的時候會聽起來像是美國叫黑人一種不禮貌的稱呼。

我看以後發音要發成 "ㄋㄚˋ個", 不能是"ㄋㄟˋ個", 不然在路上怎麼被扁的都不知道.....



今天早上電台的大姊打電話來, 說Texas State 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的人要宣傳她們暑假的音樂節, 截止日期是3/1, 所以剛好我2/21還沒有錄, 可以用來錄那一集。

跟DJ要了音樂檔案跟文件email, 今天中午用點時間錄了一集, 如果禮拜五還沒有生, 說不定還可以再錄兩集備份到三月初。

這幾天都是晚上吃飽飯肚子就會有點陣痛, 但睡ㄧ覺起床以後又好像甚麼事情都沒有...

明天早上要去39產檢, 看看醫生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