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今天沒有買琴,這把琴只是我帶回家的其中一把,準備給學生看的,因為一個學生要從3/4升上4/4, 另外一個琴實在太破,所以我想說服他們換琴。



這把美麗的仿古琴,連背上義大利琴標誌用的黑點都有,背面的漆很亮,顏色很紅,一時之間我還真的分不出來價位...因為不只是長相,連音色都像~









猜猜多少錢?





配上一把$300美金左右的弓,加上一個還頗fancy的case, pay-off有10% off折扣,總共打了稅還不用$3000美金。



另外還有一把,比較橘色的,也是不到$3000。



希望我能說服學生家長買,因為這琴買了,就算以後不拉,這價值還是可以保留的,而且這些琴以一個業餘的人來說都可以用一輩子的。總比現在因為琴很破影響技巧還好吧?!



今天另外一個去琴行的原因是去拿我上禮拜送修的弓,也請他們幫我的琴估價,老闆問我怎麼想要換琴,我說我不確定,我只是想知道現在行情,再做打算,他量了尺寸,說會去查一下再跟我說,不過他提到最近很奇怪,很多人想要買價位兩萬美金以上的琴,可是都沒有人在賣,所以很缺貨,琴的價格漲得很快,所以我的Bailly有可能漲了比我當初六年前買的價錢漲了兩倍以上。



另外問他們有沒有弓可以試,唯一一把比較好的法國弓正在換弓毛所以沒有辦法,要$7500...



我今天去的時候,Enso String Quartet的大提琴手正在那邊試琴,因為我們之前拉樂團有遇到過,所以有稍微打個招呼。等我打包好三把琴,正準備離開的時候,Rice的Luca教授走進來,這位有名嚴苛的老師讓我整個都立正站好...



希望學生找琴這件事情趕快解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