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天在嬰兒大便味中度過, 第一次碰到嬰兒吃固體食物後還拉肚子。
 
昨晚嬰兒從沙發上摔下來翻跟斗, 最後上床後很快就睡了, 晚上也睡的很好, 但因為昨天整天都沒大便, 我有心理準備今早應該尿布打開有獎。
 
果然, 早上醒來就有一坨, 但感覺大便軟軟的, 而且起床後一小時, 我又聞到臭味, 一打開尿布發現阿秋又大了一堆水水的便, 趕緊一邊跟阿秋的外婆視訊一邊換尿布。
 
 
有沒看見笨弟把尾巴頂在阿秋的屁股上? 
 
阿秋早上十點半去小睡, 十一點半醒來時, 尿布裡又有一坨, 而且越來越稀, 拉的水比較多, 我開始有點擔心。所以午餐的時候, 給她稀釋的嬰兒果汁裝在水杯裡, 午餐也餵少一點, 想說大人拉肚子就是少吃點, 讓腸胃清空後休息才好, 但母奶還是照樣給就是。
 
阿秋看起來精神很好, 大便也沒有哀, 給她的嬰兒果汁, 她一喝就上癮, 咕嚕咕嚕的竟然把4oz一次喝完 (而且平常裝水都是吞吞吐吐的吹泡泡, 果汁卻是很認真的把它吸光...)
 
吃飽飯, 繼續看書學1, 2, 3, 大約一小時後, 我餵母奶, 阿秋一臉睏樣, 然後我又聞到大便味, 而且這次是滿出來黃黃的漏到浴巾上 (好險地上有鋪...)

 

 
這一攤大太多, 四號尿布上緣都濕了, 我只好把阿秋剝光去洗手檯洗一下, 再放到嬰兒澡盆裡泡泡。把嬰兒處理完, 換完衣服後, 再把她弄髒的衣服丟洗衣機。
 
下午學生來上完課, 阿秋也醒了, 我去樓上帶她的時候, 尿布裡又一攤稀稀濕濕的大便, 我真的擔心了, 趕緊量量體溫, 沒有發燒, 她也沒有肚子痛的樣子啊....
 

 

 
後來晚餐我決定只給她水果泥, 把冷凍母奶拿出來,加點米精給她當睡前奶, 吃完晚飯後到上床前都沒有再拉了, 希望是因為已經拉完了。
 
所以今天光是落賽就五次, 上網查了一下, 嬰兒拉肚子原因太多種, 包括長牙 (正在長門牙), 吃壞肚子, 緊張 (有可能是昨天摔到嗎?), 或各式各樣的怪原因。不過大部分說只要沒有發燒跟嘔吐, 注意嬰兒不要脫水即可。
 
今天大熊一回家, 就抱起阿秋好好的安慰她, 本來阿秋傍晚起床後就靜靜的, 偶而說一下外星球話, 大熊逗逗她以後就開懷大笑了。
 
 
今天一直馬不停蹄, 早上阿秋跟我在樓下幫大熊做晚餐, 視訊完後, 把阿秋送去睡覺, 我則是先上跑步機半小時, 接著燒點菜吃中飯, 吃完阿秋也起床了 (才睡45分鐘), 接著又餵她, 洗碗, 發現她又挫賽所以又洗衣服洗嬰兒.... 等她下午睡了, 才趕緊自己洗個澡。
 
下午教完, 晚上阿秋餵完後, 又趕緊把她洗好餵奶送上床, 我才衝去教會代一下司琴的班, 跟詩班練到八點半。
 
今晚的鋼琴譜完全都沒看過, 四首一堆降記號加上一直轉調, 還四分音符=138....到晚上的腦力已經衰弱到視奏像作夢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