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天阿秋一堆毛病, 昨晚複習了一下瓜老師的嬰兒睡眠訓練, 上面說阿秋這個年紀其實應該還是會需要有一長一短的白天小睡, 醒著的時間一次應該可以撐到三小時 (阿秋有時候都不只咧), 所以今天決定要給阿秋調整一下作息。
 
想當初有一陣子阿秋每次都睡三小時, 一天兩次, 那時的日子真是平靜啊! 但自從長牙以後整個失控, 阿秋早上都很快就睏了, 睡又睡不長, 起來感覺心情沒有以前好, 下午也是一樣....
 
所以今天阿秋大約是早上七點半醒的, 九點半她感覺有點睏的時候, 我把她帶出門買菜。這幾天早上比較冷, 所以外套多加一件薄外套。
 
結果阿秋就靠在購物車裡面....是真的有那麼累嗎? 那為什麼放上床又不睡覺ㄋㄟ?!
 
 



是在演哪齣? 賣火柴的小女孩?!
 
 
還真的想瞇一下喔?!

 

 
今天在超市遇到好幾個教會的人, 甚至買到一半, 教會託嬰的主任還打來問我, 禮拜天中午的練習需不需要帶小孩, 真是細心又周到啊! 不過我會把嬰兒放在家裡睡午覺。
 
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 算是阿秋起床已經超過三小時半, 把她放到床上睡, 有睡了一小時半, 耶!
 
阿秋在睡的時候, 我去車上把菜搬下來, 然後開始煮些東西, 包括上次小叮噹Karen送我其中一袋金桔已經熟了, 所以做成金桔茶。
 
說是茶, 其實沒有茶在裡頭, 我把金桔切半, 把裡頭的籽跟核捏出來, 然後加到水裡跟白糖一起煮, 火不能太大, 快要滾的時候要轉小一點, 看網路上說不然會變苦苦的。
 
因為我不是打算做成果醬那樣, 所以水加的比較多, 水快要滾的時候, 撒一點點肉桂粉進去, 感覺就層次多了, 好好喝!
 

 

 
 
中餐把番薯葉跟包心菜絲, 加上豆干炒一炒, 跟著剩的豬排就吃了, 另外也把剩下的雞湯做個蛋花湯喝。
 
一吃完, 阿秋就醒了, 中餐吃的好少, 只好一直給母奶, 結果到一點半就開始揮, 檢查了尿布沒髒, 也試了脹氣滴劑, 但我抱著她起來她就哭, 最後我只好猜她真的想睡了, 所以放到床上去, 想當然阿秋繼續哭.... 這時候笨弟又在旁邊攪局, 一直要我帶牠出去, 後來我乾脆把牠放在後院。
 
最後我只好又把阿秋抱起來, 到客房的床上跟她玩, 換一個地點阿秋比較能轉移注意力, 一邊哭一邊玩, 繼續跟她耗到兩點20, 才讓她去睡午覺。
 
正當我開心想說我可以盹一下, 後院的笨弟叫了, 我怕牠把阿秋吵醒, 又趕緊去後院放牠進來。結果牠進來後, UPS卡車剛好經過, 牠又在屋子裡吠.... 吼!! 把我的午覺時間破壞殆盡!!
 
阿秋睡到3:45左右, 差不多一小時20分鐘, 還可以, 但下午我教琴的時候她有點吵....
 
晚餐用水果泥的比例多一點, 所以阿秋吃多一些, 但也比平常少, 她一吃完, 就想要吃我盤子裡的東西, 所以我就把包心菜絲給她自己拿來吃。
 

 

 
看來得要開始幫她煮比較好拿的嬰兒食物, 讓她自己吃了.... 

 

 
晚上好不容易等阿秋上床, 我才去鄭多燕, 做了基本的30分鐘, 加上全身的10分鐘。
 

昨天做了"核心運動" 集中瘦腰的, 結果早上一量肚臍的腰圍少了2.5cm, 不過早上起來真的有感覺腰上下都是痠痠的...

 

明天要來報告這一週運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