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新年都要來一下New Year's Resolution, 雖然不一定能達成, 但至少要立下目標, 看得到才能明確的做。

1. 把我的Nikon D80使用手冊給搞懂 


甚麼? 相機買N年了還不會用? 系哩, 我一直都還在用Auto拍照, 不是不想搞懂, 而是英文的使用手冊一拿起來就吞不下去, 畢竟太多專業名詞用英文看起來好像天文, 所以一直沒有認真研究。一直到最近發現M,S,P,A檔的對焦被鎖成左邊, 我卻無法改回來, 才認真的在網路上找到中文的使用手冊, 終於把對焦切換好, 也把162頁的手冊讀了31頁。


還有, 讀完手冊也不代表就會攝影了, 我得要反覆的練習跟複習, 還有好多專業名詞要學! 還要跟攝影的朋友討教。



2. 每天寫感謝的日記


上次在Ross逛的時候, 翻到一本"Give Thanks ~ a gratitude journal" 的記事本。


 
不同於一般的筆記本白白的沒有內容, 裡頭的頁角有很多經文在裡頭, 提醒我要感恩。
 
於是我想到, 就算生活中有很多小小的不滿, 或是被阿秋折磨一天快要氣炸, 如果我可以記下每天發生可感謝的事情, 就能提醒自己是多幸運跟幸福。
 
3. 每天把至少十樣東西歸回原位
 
洗完的衣服不算, 但每天要努力把東西歸位, 不然實在好亂啊!!
 
 
4. 瘦下至少15磅
 
其實感恩節之後, 體重已經又下來到168~171lbs之間, 但因為後來阿秋晚上洗完澡上床後總不馬上睡, 經常大哭大鬧, 搞得我沒辦法好好上跑步機連續至少30分鐘, 接著耶誕假期又來, 大熊在家一直煮太晚的晚餐, 阿秋又半夜經常起床, 所以我白天有機會就打盹, 最後十二月的運動等於是零結果。
 
因為阿秋現在開始爬來爬去, 追著她也耗體力, 希望能在她玩的時候在旁邊做些鄭多燕簡單版, 一週內至少一次帶她去湖邊走一走。
 
*************************************************************************
 
 
今天趁夠涼又太陽暖的中午帶阿秋去社區娛樂中心隔壁的湖邊走走, 好開心的阿秋。(外面這件很厚的Fleece連身衣, 裡頭有穿一件短袖包屁衣, 阿秋脖子都流汗了...)
 


把車停在娛樂中心(健身房)的停車場, 然後走一段路, 經過棒球場, 網球場, 足球場, 還有很多樹跟一些玫瑰花。


 
 

今天也帶了防拔吸管杯裝水出來, 因為原來的水杯裡頭的吸管有點黑點, 洗不乾淨, 所以先用這個水杯代替, 好處是杯底是平的, 不像原來的sipping cup 裝太少水的時候不好吸, 而且吸管要是洗不乾淨也可以直接回收換新的。

 

 

 
 
天氣好好, 天空好藍, 湖邊也有椅子可以休息

 


這個湖比較小, 離水比較近, 樹也比較密, 加上阿秋看到游水的鴨鴨好開心。



阿秋可能想說, 原來鴨鴨不是黃色的啊?


 
 
 
**************************************************************************
 
今天阿秋的行程: 早上剛起床, 自己已經在床裡頭玩了好一會
 
 
 
喝完奶, 我在吃早餐, 她又玩大熊的鞋子, 拿到一個鞋還不夠, 要兩隻一起收集才行
 
 
 
然後竟然從餐桌下爬過來

 

 
我把架子擋住牆上的電線跟插座, 架子最下層放的是很重難移動的雜誌架, 但裡頭放的都是些拿出來玩也不要緊的東西。狗食碗暫時放在跑步機上, 因為阿秋會去玩笨弟的狗碗, 尤其是去喇裡頭的水.... 可憐的笨弟現在要喝水都得跳上去才能喝。

 

 
愛睡覺的皺眉頭表情

 

 

 
 
今天中午用吸管杯給阿秋喝了一點有機的2%鮮奶, 結果傍晚臉上馬上出現紅點, 身上也是, 然後傍晚還有點拉肚子, 看來阿秋真的對牛奶過敏, 只能試試看起司跟優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