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過一番掙扎, 阿秋終於願意自己拿起杯子喝奶了,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因為我們的小兒科醫生希望阿秋能在ㄧ歲的時候戒掉奶瓶, 完全用水杯跟吸管喝奶跟水, 所以這陣子我三不五時就用杯子餵她喝除了水以外的東西。
 
阿秋早就已經戒奶瓶, 她根本就是恨奶瓶, 今天我泡了一點配方奶在奶瓶抱著她想餵她喝, 結果被她拳打腳踢加尖叫, 就是不肯喝。
 
後來因為近午餐時間, 我拿出有機豆奶倒了ㄧ杯喝, 結果看到阿秋眼睛直直的看著我的豆奶ㄧ副想喝的樣子, 於是我就用湯匙餵了阿秋一口, 發現阿秋喜歡豆奶的味道後, 就加了一點豆奶混到原來的配方奶到杯子裡想要給她喝。
 
無奈阿秋習慣水杯裡頭裝水, 她吸了一口發現不是水後, 大發脾氣, ㄧ直用手想把放在桌上的豆奶杯揮走, 甚至拿起來丟!!
 
後來經過我威脅利誘, 她還大哭大叫好一陣子後, 我把阿秋抱在身上, 把水杯蓋打開, 用她的小湯匙舀一口出來給她喝, 她喝了一口後發現原來只是奶, 還繼續要了幾湯匙後, 我就把杯蓋蓋回去, 再用吸管給她喝, 結果她就乖乖的喝了, 歐耶!
 
傍晚吃晚飯的時候, 我又故意拿出豆奶, 在阿秋面前倒到杯子裡給她看, 還要用充滿愉快的聲音說: 「豆奶來囉! 阿秋也喜歡喝豆奶對不對?」
 
然後阿秋也自然的拿起杯子喝了。只是這眼睛瞪這麼大是甚麼意思?
 
 
 
今天中午吃完飯, 因為阿秋才剛大哭大鬧完, 我決定帶她出去透透氣。我把她背上背袋, 戴上毛帽, 出去在我們這條街上走ㄧ走, 大約走了十五分鐘。雖然空氣仍冷, 但因為太陽很大所以不至於刺骨寒風, 我穿了厚的睡褲跟ㄧ件厚的長袖上衣出門覺得也還好。
 
只是背著21磅多的阿秋走還真是不習慣, 但我發現這樣背著阿秋, 她會比較願意把頭靠在我的胸前。因為我們平常不太常抱她 (除了餵奶, 移動她, 跟她大哭的時候才會抱), 她好像不太習慣沒事把頭趴在我們的肩上, 少了這麼一點甜蜜的感覺, 看來要多抱抱她了!
 
回到家後, 開電視給她看一下下Daniel Tiger's Neighborhood, 讓她在地上自由活動, 我ㄧ邊偷時間縫一下被笨弟咬壞的狗玩具, 跟阿秋的玩具。
 
因為阿秋會玩笨弟的玩具, 裡頭的棉花跑出來她可能會吃下去, 所以今天ㄧ發現馬上縫 (不然笨弟ㄧ直哀求, 加上阿秋ㄧ直哭, 實在不好同時應付兩個...)
 
 
至於阿秋這玩具是Garage Sale買來的時候就破了, 因為懶惰縫所以ㄧ直沒拿出來給阿秋玩, 想說反正今天都要縫笨弟的玩具所以乾脆把這個也縫一下。(已經縫一半)
 
 
縫的還可以, 線頭是原來斷掉的地方的線露出來, 不過拉不出來又怕剪了破更大, 又壓不進去, 就先這樣吧!

 

 
 
阿秋這兩天穿的衣服是24個月大的, 因為太大所以經常有穿袋子的感覺....XD

 

 
阿秋很少用背袋, 所以對她來說背袋很新奇, 今天用完直接就放在地上給她玩, 有機棉做的BabyBjorn可以安全的給她舔。(看到扣子嘴巴張超大的撲上去舔...)

 

 
 
竟然翻白眼.... (今天照到的照片怎麼都是這樣歪歪的啊?!)

 

 
今早阿秋又六點起床, 我跟她耗到七點45, 又讓她回去睡, 她十點醒來。下午則是一點睡到三點半。只是這睡姿看起來不怎麼舒服啊?

 

 
 

下午阿秋醒後, 我帶她去買菜, 快買完的時候遇到ㄧ個以前的學生家長, 她逗阿秋幾下後, 阿秋竟然不賞臉的大哭 .... (因為她不喜歡購物車停下來...) 

回到家吃飽飯, 等把拔吃完把阿秋接過去, 她開心在大熊身上爬來爬去, 瞧那癡癡的眼神。

 

 

 
今天晚上也把遺囑的memorandum 給重寫, 把阿秋的部分加進去, 希望手寫的部分不要一直寫錯, 然後早日放到銀行的保險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