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禮拜大熊做了很多次肉的料理, 蔬菜吃不夠, 這禮拜有機會就吃的清淡ㄧ些。
 
但是吃的清淡也得要兼顧營養跟方便, 所以昨晚用點時間把高麗菜洗好切絲, 這樣我要加就不用特別再拿出來費一番功夫, 白天加到沙拉時也可以節省許多時間。早上也煮了半打水煮蛋這兩天可以吃。
 
這兩天的早餐都是兩片烤吐司配Cottage Cheese 吃, ㄧ杯低糖有機豆漿, 因為有Cottage cheese就有飽足感。
 
中午則只有喝了高蛋白的代餐奶昔, 就帶阿秋出去散步。
 
晚餐時間因為阿秋還在睡覺, 我有時間做個蔬菜版的傻瓜麵。開火煮水, 然後準備一個Roma Tomato切片, 高麗菜絲 (菠菜也行), 事先煮好的白煮蛋一顆, 剩菜的雞肉撕幾塊, 加入低鈉醬油, 素烏醋, 橄欖油, Sriracha 辣椒醬澆兩圈。
 
等五木拉麵細麵煮好, 放進去攪拌均勻, 就是一頓好香的晚餐了。(啊成品只顧著在阿秋醒來前趕緊吃, 沒照相....)
 
 
阿秋今早四點多起來哀, 而且喝奶比平常多更多時間, 所以我抱著她跟她依偎很久, 五點半放回去睡, 八點她又醒來 (而且是被大熊抱來的), 十點半小睡到十二點半。下午則三點半睡到五點半, 我去叫她才醒來。
 
今天吃飽午飯有帶她去outlet 走走, 因為我希望教琴的時候她能睡覺, 不然好吵.... 今天的計畫有成功。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多好多抱抱時間, 阿秋心情好多了, 換尿布只有小哭兩次。

 

 
今天阿秋吃了三餐 - 早餐是昨晚做的食物泥, 午餐是1/4包的山藥五穀粥加米精, 晚餐是食物泥加幾顆冷凍藍莓微波 (可以改變口味)
 
昨晚做的食物泥是半條黃色Zucchini + 番薯1/3 + 高麗菜絲 + 細紅蘿蔔一條 + 香蕉一條, 蒸完打碎。最近我食物泥做的量盡量能一次吃兩天就吃完, 這樣不用冰冷凍庫也可省一些洗製冰盒的麻煩。 
 
傍晚吃飽, 阿秋扶著桌面站到一半忽然大哭, 旁邊吃飯的大熊充滿疑惑, 但我聽到阿秋發出嗯嗯的聲音, 接著聞到一股屎味, 就知道應該是便便了。
 
因為還不到睡覺時間, 決定先把阿秋洗ㄧ洗, 洗完帶回樓下繼續跟把拔玩。到七點45分我才讓她上床睡覺。

 

 

 

 

 


今天小叮噹Karen還帶來了一袋金桔, 可以來泡新鮮的金桔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