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 早上卻不巧的只有短短的時間跟台灣的親人視訊一下, 因為8:45AM得要帶阿秋去抽血做一歲的一些檢驗。
 
這邊有些診所真麻煩, 都不能當場抽血, 還要特地跑一趟別的地方才行。
 
8:15AM出門, 到的時候發現是在懷孕的時候看的高危險妊娠醫生同一棟大樓裡。(不過一棟大樓裡頭有好多不同的診所就是)
 
找到檢驗的地方, 裡面只有一個很好的黑人奶奶在, 她已經檢驗完, 只是因為要等巴士所以乾脆在裡頭等比較不冷。
 
阿秋不知道是不是有第六感, 開始哭著要我抱她, 所以就把她用毯子包起來搖一搖。
 
 
 
因為趴在我身上很久都沒有動, 我就用手機照她看看是不是睡著了.... 結果是在嘟嘴巴啦!

 

 
這次抽血要抽兩管, 想到這麼小隻的手臂用蝴蝶針抽血就怕怕的。我跟阿秋進去房間後, 沒有馬上坐下來, 而是抱著她簽名, 先等抽血的人把東西都準備好後, 才抱著阿秋坐下來。
 
不過阿秋還沒看到針就哭了, 因為她不喜歡橡皮筋綁住的感覺! 幸好抽血的時候沒有找血管找很久, 而且針插下去的時候阿秋手沒有亂揮, 不然的話我還真沒辦法啊!
 
結果針插下去的時候, 阿秋反而沒有哭得比較大聲耶?!
 
後來抽血的阿姨給阿秋貼了一個加菲貓圖案的OK繃。

 

 
 
買完菜, 回到家, 先餵奶, 送阿秋去睡覺, 然後我才回車上把東西都拿下車, 帶狗出去, 把食物泥的東西放進機器裡, 然後去好好洗個澡。等我把中飯吃完後, 阿秋剛好醒來。
 
她今天不知道為何, 一直倒著把腳翹高高。(其實這時候尿布裡頭有大便...)

 

 
 
可能是因為昨天吃的不多, 今天的大便只有一點點

 

 
 
你看, 連到了地上都把腳舉高高, 這是在玩哪一招?

 

 
 
今天也把枕頭放地上給她撲, 奶嘴則是給她當玩具用的, 阿秋現在幾乎不碰奶嘴

 

 
好忙的小朋友, 去書那邊去拉書本出來, 這樣也好, 她現在知道書本都放這裡, 以後這個角落就可以堆枕頭給她看書吧!

 

 
 
阿秋還打開桌子的抽屜, 把裡頭的木頭書本架敲出來玩。我在旁邊看她一直把大拇指夾在中間, 想說她應該夾幾遍就會學會了吧?

 

 
 
不死心, 再換一邊玩玩看

 

 
 
左拇指又夾住....

 

 
最後她把手指伸進去抽屜, 另外一隻手推抽屜結果夾到自己的手, 但因為抽屜比較重所以其實不好推, 所以沒有夾的太大力, 阿秋哭兩下又想要再去夾一次....吼!
 

今天阿秋下午只有睡了半小時, 然後就因為脹氣醒來, 加上這兩天比較黏人, 所以我只好把她抱在身上教了十五分鐘, 等她比較適應後, 才放到地上去教第二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