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這麼多年, 從來沒有自己弄餡包餃過, 有幾次是幫忙包餃子, 不然就是買現成的水餃吃。小時候的印象都是我包餃子技術不好, 煮了老是會露餡, 所以即使非常愛吃, 心裡還是有點抗拒包餃子這件事情, 更不用說要準備餡料這麼工夫的過程。
 
但自從發現阿秋愛吃水餃, 而市面上的水餃包裝上都寫滿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添加物, 於是自己包水餃的想法就這樣產生, 只能說當了媽媽後真的實驗精神也高了一些。而且發現我的攪拌棒有附一個可以攪碎食物的連接碗, 因此處理高麗菜應該會容易很多。
 
於是昨天從冷凍庫拿出買的ㄧ包水餃皮退冰, 餡料準備的是火雞餃肉、高麗菜、醬油、鹽、現成的有機薑粉跟蒜頭。高麗菜用攪碎機打果然被切的很碎, 但不是很平均, 我加了些鹽揉捏出水, 但弄得不夠乾, 所以餡料有點濕, 包完後有點黏住盤子。
 
但後來發現因為餡料有點太濕, 水餃皮接縫處也就黏的很緊, 我實驗性的捏了幾個水餃, 沒有打折, 但它們也都沒有破掉哩。
 
 
 


本來以為會很花時間, 結果我十點開始洗菜, 中間還帶笨弟出去, 十點45就包完45個餃子,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有點醜的水餃, 以後多練習希望會好一點。結果阿秋吃了五六個, 剩下的... 我都吃掉了!! 就說我真的很愛吃水餃....
 
沒包完的餡, 晚餐就拿來做成肉餅煎啦!
 
 
今天阿秋爬了三趟樓梯, 我得扶著她的屁股以免忽然她回頭。 

 
 
也跟阿秋玩丟小球, 前面其實玩了好幾趟, 她都是回頭追我丟的球, 結果後來帶著球回來玩杯子,  接著來抓我的襪子, 再跑去樓梯口叫爸爸, 最後還從我身上硬爬過去結果下巴著地...
 

 
等搬到新家後, 應該來幫她準備辦家家酒的小玩具還有一些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