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 嬰兒現在的作息已經很棒了, 雖然偶而會亂掉, 偶而小睡睡不好, 偶而半夜該幾聲, 但大致上已經可以讓我一天當中有幾個小時可以做事情 (不然部落格要怎麼維持下去啊?)


(嬰兒剛吃飽拍嗝以後, 都會坐著休息15~30分鐘, 希望她溢奶程度可以減輕一點)


現在嬰兒早上起床時間不定, 有時候6:30am醒, 有時候8:30am還在睡, 我通常不會讓她睡過9am, 但是我有發現她如果睡得很飽 (12小時), 整天的心情真的好很多。

所以我們的作息是:

早上起床後 (7:30~8:30am之間)

8:30am 換尿布, 餵奶 (親餵), 跟嬰兒玩

10am-12pm 睡小覺

12pm  換尿布, 餵奶 (親餵), 跟嬰兒玩

2pm-4pm 睡小覺 

4pm 換尿布, 餵奶 (親餵), 跟嬰兒玩

7-8pm 睡小覺, 有時候只睡半小時

8pm - 8:15pm 準時洗澡, 溫奶

8:15pm-9pm  喝奶瓶 + 親餵, 9pm之前送上床

9pm  睡覺

假如要出門的話, 就是嬰兒喝完奶半小時左右, 因為比較不會因為坐在車座裡擠壓到溢奶 (其實不管怎麼樣還是多少會, 就是圍兜兜穿好就對了) 

如果我出門佔用了她的小睡時間, 她會在中間打瞌睡, 後來甚至會大哭, 不過我還是會準時餵她奶, 然後讓她早一點小睡。


(這位在玩具包裝的小女孩, 跟小秋有像耶~ 好像小秋長大版!)


至於喝奶量, 我都是早上起來先擠出150ml, (這樣只留15%給嬰兒喝), 她白天也喝不多, 通常兩邊加起來10分鐘, 她就慢下來, 甚至會流一點出來, 我白天都沒有脹奶的感覺。



剛喝奶完, 最喜歡把手指伸進去, 阿又還沒有牙齒, 你是要剔牙嗎?


昨晚大熊回家後, 抱著嬰兒到她想睡了, 7pm小睡到一半她又醒了, 大熊就繼續把她抱著到八點, 我就趁這個時間跟朋友講電話, 一邊聽到嬰兒在樓下跟大熊看球賽的聲音 (嬰兒也發出ㄐㄐ叫的聲音好像在加油。)




我真是佩服, 嬰兒每天早上都有新花樣... 這樣睡頭很保暖喔?


下禮拜一是陣亡將士紀念日, 是連三天的週末, 也是買氣很旺的一個週末, 所以今天傍晚就帶嬰兒去outlet逛街散步, 天氣也剛好有點烏雲, 所以太陽沒那麼大, 適合出去走走。

今天把一個3~6月大的帽子拿出來戴, 好像把草莓戴在頭上, 哈!



這種燈籠衣換尿布還挺方便的, 只是領口比較小, 脫的時候得像大人脫衣服一樣整件反著往上拉。


因為禮拜五算是週末的開始, outlet要應付即將來的人潮, 把貨都堆到店外頭去, 甚至很多箱子都暫時堆到店裡頭, 可見後面倉庫裝不下啦!





今天去的時候, 大概有十幾家店把東西堆出來, 有夜市的味道。


今天去了Gymboree, Carter's, Gap等等去找看看有沒有嬰兒衣服特價, 最後在Gap敗了一堆衣服, 因為全店50% off, 加上買超過$75再打$10 off, 我的收據上寫省了$59.

***********************************************************************

回到家, 把今早拿出來退冰的一袋冰棒奶溫給嬰兒喝, 因為剛好這一袋有200ml, 想說嬰兒也許睡前奶這樣剛好, 因為平常都是喝125ml + 親餵才夠, 所以200ml應該綽綽有餘吧?

沒想到, 嬰兒把這200ml的奶喝的很猛, 好像拼命要把全部灌下去, 結果喝到150ml的時候嗆到, 可是她咳嗽還沒咳完, 就大哭一直要奶瓶, 最後她一邊哭我一邊拍嗝一陣子, 再把她抱回懷裡, 一拿起奶瓶, 她嘴巴張大大的要喝, 連手也上來抓.....

因為怕她又喝太快, 所以剩下的奶我就餵十秒鐘, 數1, 2, 3 拔出來, 讓嬰兒休息幾口再喝 (數的原因是, 如果我不預告的話, 嬰兒一失去奶嘴就變臉大哭...)

把剩下的喝完, 想說應該夠了吧? 正在拍拍嬰兒的時候, 沒想到她忽然又想起甚麼似的開始哭...

最後我只好又親餵兩邊十分鐘, 她才心滿意足, 揉揉眼睛, 一邊笑一邊聽我唱搖籃曲, 放下去小床的時候也沒有哭, 就這樣睡了!

結論就是, 不管我瓶餵餵她多少, 最後都還是要親餵, 這樣子乾脆以後奶瓶餵她50ml +親餵好啦! 這樣我說不定還可以省下睡前擠奶的工作哩!

下一篇來貼今天買了啥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