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家都沒睡好, 因為等我們上床, 嬰兒忽然11:35pm開始哭, 而且是認真的哭....

我想說, 會不會是連兩晚喝了加黑棗汁的奶, 肚子不舒服, 但抱起來秀秀, 眼淚還是一直噴, 大熊馬上就把Little Tummy拿出來給她喝, 一喝完馬上就不哭了 (問題是藥效根本沒那麼快...是吃了轉移注意力吧?!)

我叫大熊不管嬰兒怎麼哭, 都不要過來, 想辦法睡覺重要。後來我決定在黑暗中餵她一次奶, 讓她吃到睡著放回去睡。

結果放回去小床上, 她咿咿呀呀了半小時才睡著, 可憐的大熊在隔壁一定覺得一下是鳥一下是嬰兒, 晚上睡覺怎麼這麼難...

沒想到半夜三點, 嬰兒又起來一次, 這一次我沒理她, 讓她該了很久, 所以大熊搬回去主臥室睡...

等嬰兒該完睡著, 我回嬰兒床上看, 發現她把被子踢光, 因為那時氣溫剛好72F左右, 所以空調沒有啟動, 有點熱, 可能這樣她醒過來吧?

然後我又反省, 是不是昨天白天讓她一次睡太多, 所以她晚上精力充沛呢?

還是因為她需要開始吃米精, 不然半夜會餓睡不著? 還是她肚子不舒服?


一早7:15am, 嬰兒大醒了, 我照例先放狗, 盥洗, 確定嬰兒是真的醒了才餵她, 餵完以後我們玩Give Me Five...

嬰兒現在可以在我把手伸出來說Give Me Five的時候, 把手張開來對著我的手掌 XD





練趴趴, 這張感覺有牙齒, 其實還是無齒狀態啦...


嬰兒也有M字腿啊!


今天早上花了快45分鐘餵她, 因為我用奶瓶摻了一些Miralax (嬰兒又三天沒大便了), 餵了40ml, 然後親餵, 打嗝完再餵奶瓶剩下的奶, 因為她沒有一次喝完。

好不容易喝完, 嬰兒在床上坐著休息, 我一邊把床圍拆掉拿去洗, 因為醫生給我的四個月注意事項, 上面說不要用床圍, 怕嬰兒有窒息危險。



雖然我不能想像綁著的床圍會有甚麼危險, 不過既然大家都這樣說, 就照著做吧。不過我在床靠外的欄杆晾張毯子, 這樣她才不會看到我走來走去容易醒來...

接著9:30am出門去超市, 其實這時候已經是嬰兒睡覺時間, 不過早上比較涼快, 還是早點出來買一買。也讓嬰兒白天睡少一點, 看晚上會不會睡好一點。

經過嬰兒用品的地方, 有賣小草造型的晾乾盤, 還有可把奶瓶等等放洗碗機的小容器, 不過我們沒有需要。




重點是要買米精, 找到了可以買得到最小的一罐... 上面寫 "supported sitter" 就是可以靠坐著的嬰兒吃的, 也差不多是四個月以上囉。


原本我只有看到右邊那個超大罐16oz 的, 想說這麼大罐, 萬一嬰兒到六個月才願意吃副食品, 打開放久就比較不新鮮。而且米精其實到開始吃食物泥以後就可以用普通稀飯打碎代替, 所以也不需要那麼大一罐啊! 

後來發現左邊比較小罐8oz的在很後面, 幸好我夠高, 把後面的拉出來。 

米精比我想像的便宜, 頗大一罐才$2, 上面寫用一茶匙對4~5茶匙的母奶或配方奶調配。


原來我想要就用稀飯做米糊吃吃看, 但醫生有提到, 市面上賣的米精還有添加一些維他命, 尤其是鐵, 會比較能補充嬰兒在五六個月開始流失的鐵質。

說實在, 這麼便宜又多那麼多營養, 還是不要自己煮了吧?! 而且攜帶方便, 出門也不用帶一堆保溫瓶冰桶之類的。


Nutrition Facts

Serv. Size 1/4 cup (15g)
Servings Per Container About 15
Amount Per Serving
Calories 60
Total Fat:0.5g
Trans Fat:0g
Sodium:5mg
Potassium:40mg
Total Carbohydrates:12g
Dietary Fiber:0g
Sugar:1g
Protein:1g
%Daily ValueInfants 0-1Children 1-4
Protein:3%3%
Vitamin A:0%0%
Vitamin C:25%20%
Calcium:20%15%
Iron:45%60%
Vitamin E:25%10%
Thiamin:25%15%
Riboflavin:25%20%
Niacin:25%20%
Vitamin B6:25%10%
Folate:25%10%
Vitamin B12:25%15%
Phosphorous:4%2%
Zinc:20%10%



在一堆嬰兒食品前, 臉還那麼嚴肅..... 因為超想睡的吧?




今天超市還出現了楊桃, 還真貴啊, 一顆就要$3



更扯的是, 芭樂比檸檬還要小.... 不過應該是品種不同吧?



10:30am 回到家, 嬰兒在車座上睡著了, 所以先把她抱上床睡, 再去車上卸貨。

趁她睡著, 趕緊洗碗, 洗葡萄, 吃早午餐, 洗衣服, 才坐下來幾分鐘嬰兒就醒了打算吃午餐。

用這個機會, 餵了她母奶以後, 讓她坐在幫寶椅上, 調配米精給嬰兒吃。

上面說1茶匙要對4~5茶匙母奶或配方奶, 但我覺得太稀了, 加上不知道嬰兒會不會吞湯匙, 想說先弄少少的給她吃吃看。

所以我用她的小湯匙舀了三小匙米精, 對十小匙的母奶, 這樣米精就還是液狀的。

結果嬰兒只有一兩次舌頭抵到湯匙, 大部分因為我都對準, 把湯匙放在她舌頭上, 所以她也沒有抵抗, 就這樣慢慢把十幾匙吃完囉! 也沒有想像的流的到處都是。


湯匙好吃嗎?! 還有, 眉毛也太茂密了吧? 毛茸茸的感覺哩!


之前我有看過別的媽媽的分享, 說一開始用的湯匙要用淺的, 因為比較容易含著吃, 等嬰兒大一點再換圓的或深一點的。

接下來每天都要中午加一餐米精囉。

可能因為昨晚沒睡飽, 早上也沒睡到, 中午吃完, 嬰兒一小時多就電力消耗完畢, 在遊戲墊上面睡著了。

不過因為下午兩點半要回小兒科診所補打疫苗, 還是得把嬰兒搖醒...

在診所等了一下, 我仔細看嬰兒的嘴唇, 現在比對起來, 嬰兒的下嘴唇越來越厚, 不像大熊那樣沒嘴唇囉!



想當然, 打針嬰兒哭的臉紅通通的, 抱著安撫一下才離開診所, 去銀行存支票, 回家趕快讓她補睡午覺。傍晚的小覺我也讓她睡少一點, 希望今天晚上能夠恢復到一覺到天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