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Palm Sunday, 也就是復活節前的一個禮拜天, 帶著小秋去教會, 第一次把她送去托嬰的地方。

托嬰的地方會給嬰兒媽媽一個token, 後面有號碼, 要用這個才能領回嬰兒, 還有如果嬰兒一直哭不停沒有辦法安撫的話, 她們也會把數字打在禮拜堂的電子佈告欄上, 這樣媽媽就可以趕快去安撫...





禮拜完後, 遇到上週的那一家中國家庭, 看起來她們精神都好多了, 雖然還是擔心嬰兒胎位不正, 而且今天就要剖腹產了, 不過我告訴她們, 到時候沒有時間害怕, 這邊護士醫生動作很快的...

接著我以前的中提琴學生, 跑來問我能不能跟著我去看嬰兒順便抱一抱她, 目前嬰兒還真奇怪, 好像誰抱她都好, 還會對人家笑.... 希望一直都這樣下去就是。




早上出門也是打了幾仗, 原本我給她穿好衣服, 結果她吐了一大口奶, 後來是換掉裡面的onesie, 只穿外頭的外套加上褲子出門, 這件衣服是六個月大穿的... 不然衣服都太短一直露出肚子來。


今天也帶著髮帶出門喔, 很古錐!



因為嬰兒還是沒有辦法睡過夜, 最多只能睡五小半, 所以我現在改變策略, 晚上早上床, (八點半左右), 然後她十二點半左右或是一點半一定會起來討奶, 餵完以後我就趕快安撫她繼續睡, 這樣看看她能不能因為能睡兩大長覺, 接著慢慢習慣可以越睡越久...


只是嬰兒每次半夜醒來都超清醒的, 而且一直笑嗨嗨要跟我玩... 害我每次都不知道怎麼拒絕她...


昨天喝了發奶中藥之後, 半夜一邊脹奶, 當天奶還夠, 但是也感覺很上火, 一直要喝水.... 希望奶還是能繼續維持不要下降。



********************************************************************


網路上流傳, 嬰兒五種哭聲辨別, 適用初生到三個月的嬰兒, 某些還挺有用喔!



摘自網路:

很多家長尤其是新手媽媽,對初生兒的叫喊聲很多時都束手無策,好像寶寶哭是理所當然的事。最近看到一編報導,關於一位叫 Priscilla Dunstan 的女士,她可以分別出初生嬰兒(0-3個月)的哭聲。

一、Neh = 「我餓了」
“Neh” 是 “我餓了” 的哭聲。它是基於吸吮反射。初生兒具有很強的吸吮反射,當他們結合了這種反射和哭聲時,結果就是 “neh”。當你聽到這哭聲,請記緊給您的寶寶吃奶。

二、Owh = 「我想睡」
表達疲倦的哭聲是 “owh”。 “owh” 的聲音,是基於打呵欠的反射。第一次的 “owh” 聲可以是很長和明顯的。當你聽到這哭聲,請幫助你的寶寶去睡覺。我們發現孩子越累就更難以讓他們去睡覺。試試尋找其他疲倦的線索:揉眼睛和打呵欠。

三、Heh = 「我感到不適」
當你的初生兒感覺不適的時候,他會發出 “heh” 的哭聲。這聲音是跟 “我餓了” 的哭聲不同,因為有強烈的 “H” 開頭的聲音。如果你聽到這種的哭聲,他們可能需要改變一個新的位置或睡姿,或是時候更換尿片。

四、Eair = 「我有肚氣痛楚」
當嬰兒沒有打嗝得好時,肚裡會留有氣體令他們覺得很疼痛,這時,他們會把自己的腿拉上自己的胸口,然後發出 “eair” 的哭聲。我們發現當初生兒有肚氣的時後,他們喜歡自己的肚子上有點壓力。我們可以把寶寶橫躺在我們的腿上,然後幫他揉背,或放他的頭在我們的手肘位,將腿橫跨我們的手臂。另外,可以在寶寶的肚上打圈輕輕按摩,然後將你的手向著骨盆方向輕輕按下,也可以幫助減輕嬰兒氣體所引起的疼痛。另一種方式來擺脫嬰兒在腸內的氣體是把他躺下,然後將他的雙腿慢慢轉動,就像是在慢跑一樣。這樣,你就會很快聽到他的放屁聲!

五、Eh = 「我要打嗝」
如果你能聽到 “eh” 的哭聲,你就知道你的寶寶需要打嗝。這一聲是很短和重複的 “eh, eh, eh”。


資料來自:
http://robin.hubpages.com/hub/Why_is_my_baby_cr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