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依依不捨的搬到客房睡, 因為嬰兒晚上經常忽然哭兩聲, 說夢話, 害得我夜夜不得好眠,  然後也經常一大早六點就醒來, 但卻不是肚子餓, 只是醒來哀來哀去然後又睡著了。

而且跟著嬰兒睡覺, 雖然她睡在嬰兒床看不到我, 但我半夜因為怕把她吵醒, 自己反而睡不安穩, 翻身都不敢大力, 連換衣服我都小心翼翼的。

所以昨晚的確睡得好多了, 我從12:00多睡到6:45am, 才聽到她的哭聲, 而且聽到以後, 我沒有馬上衝去她房間, 先盥洗一下, 擠個奶 (因為昨晚沒擠所以今早一瓶一下子就擠好了), 接著放小狗去後院跟餵狗, 吃個早餐。

嬰兒其實哭聲馬上轉變成講話聲, 而且不一下又睡著了, 所以我知道她不是真的肚子餓, 因為肚子餓會一直哭不停直到喝到奶為止的, 但後來才知道哭醒是有原因的, 因為她大便啦!

因為今天早上預定要九點出門去抹片檢查, 所以我沒有那麼早打算叫小秋起床, 想說8:30am餵奶, 打個嗝, 換個衣服應該就可以出門, 哪知道8:25am我去叫醒嬰兒的時候, 一打開毯子就看到大便外漏, 背上跟床單都髒了。

幸好她因為踢被子, 所以上面蓋的被子沒有髒掉, 我趕緊火速先把嬰兒帶去洗屁股跟背, 放在大床上穿好尿布跟衣服, 然後趕快把髒衣服, 毯子跟浴巾丟到洗衣機裡頭泡洗衣水, 接著趕緊餵奶, 但是嬰兒其實還不是很餓, 喝了三分鐘就停下來, 而且拍嗝的時候還吐一點水出來。

眼看著時間快來不及, 趕緊帶著嬰兒出門, 9:30am的約我遲到了2分鐘....

醫生說因為我在餵母奶, 所以生理期會不太正常, 雖然還是會排卵, 因此前天小紅只來了一天馬上就停了。醫生提醒我要補充維他命跟鈣, 不然都被嬰兒吸光養份囉!

今天穿的是新買的6M二手兔子裝, 腳上是芭蕾舞鞋的樣子, 小秋一直看自己的腳, 覺得好新奇, 她最近在車座都經常把頭往前伸, 東看西看的。


為什麼這一張有種正義凜然的感覺?




我在想, 鳥一定恨白色的車子, 因為我車子算一算已經有五陀大便.... 這只是其中一角



檢查完10:20am左右, 正想說應該要去越南河粉店吃很早的午餐, 還是應該去La Madeline吃有點晚的早餐, 結果Jones Road 紅綠燈壞掉, 走走停停的, 等我到越南河粉店的時候已經10:40am, 於是就吃很早的午餐了。

嬰兒早上沒有吃夠, 所以這時候已經有點餓, 而且又想睡, 只好讓她吃一下自助奶嘴。



點了大碗的牛肉河粉, 還有咖啡 (這一杯是超級濃縮, 要加到右邊外帶杯, 冰塊全部融化還要加滿水, 我才喝得下...不然超級酸的...)



吃飽了就去HEB買菜, 我想說今天不會買很多, 所以把小秋放在購物車裡, 這樣比較不影響視線, 而且我可以走快一點。

結果因為HEB正是貨物上架時間, 有幾次很大的聲音好像嚇到她, 加上我把飲料放到購物車的時候她沒有看到我, 聲音也嚇了她一跳, 結果剩下的時間她一路哭回家。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不喜歡這樣在購物車裡頭的感覺就是。



(小秋的OS: 你怎麼把我關在欄杆後面勒?! 快放偶出去!!)

回到家趕緊把大哭的嬰兒跟菜弄進家門, 12:15pm 開始餵奶, 餵了十分鐘以後她開始打瞌睡, 所以先打嗝, 然後我把她放在大床上, 我把有點髒掉的床單也丟進洗衣機裡洗。

因為嬰兒打瞌睡, 所以沒有吃夠, 在床上繼續哭, 所以我又接著餵她到將近1pm,  才讓她在嬰兒床上睡午覺。

等她睡著, 放小狗去後院, 打個電話約明天早上剪頭髮, 然後開始煮晚餐。

因為一個人去剪頭髮帶著嬰兒不太方便, 所以找了Karen明天一起去, 順便可以買菜跟吃午餐, 吃完以後還要去跟阿芳的老公拿她要送我的玩具(Jumper跟Bumbo Chair). 希望明天嬰兒撐得住。

因為要佔用Karen一早上, 所以煮了前幾天作過的獵雞肉, 明天可以帶給她, 希望她可以省一點煮飯時間。




今天晚餐吃的是Pork Chops alla Pizzaiola
http://recipes.sparkpeople.com/recipe-detail.asp?recipe=913150

但因為我沒有herbes de provence, 所以我查了一下, 這香料混合了savory, fennel, basil, thyme, and lavender, 我家只有basil跟thyme, 所以我另外拿了兩條jalapeno香腸, 切丁丟進去煮, lavender則用tarragon代替,  也加點paprika。




然後我找了各種馬鈴薯沙拉的食譜, 找到一個比較有變化, 而且我也有材料的。因為傳統的馬鈴薯沙拉, 實在是吃膩啦!

原本這種馬鈴薯沙拉應該要用煎馬鈴薯, 但水煮也還可以, 只不過馬鈴薯會軟軟的。我水煮了一鍋馬鈴薯, 這樣接下來幾餐可以變化不同的馬鈴薯沙拉。

先用橄欖油, 白醋, honey mustard, 一點鹽跟檸檬黑椒調配醬汁, 然後丟切開的小番茄進去混好。(因為我又沒有買sun dried tomato啦! 只好這樣把番茄弄酸....) 丟些Central market賣的Spring Mix 攪拌好, 最後才放馬鈴薯, 不然馬鈴薯會攪爛掉。




做完晚餐都已經3pm囉! 稍微休息一下, 看個email喝口水, 然後5pm把嬰兒叫醒喝奶, 之後拿出起毛球的毛巾來清理一下, 我坐在地上, 嬰兒躺在旁邊的遊戲墊上玩, 順便看我折衣服

BBB買的除毛球機, 真的好利, 稍微長毛一點的毛巾很容易就卡住


等我把毛球都處理好, 再把嬰兒搬起來練趴趴, 今天發現她喜歡用右手撐著, 左手滑來滑去 



有翻身之勢, 不過希望她脖子硬一點再翻, 不然怕她跌在頭上就不太好了

至於早上弄髒的衣服跟墊毯, 洗過一輪以後還是有點黃黃的, 所以放回去洗衣機, 加上oxiclean 的粉末泡一小時以後再洗一次, 洗完後有好一點, 只剩下一絲絲黃色, 所以我拿張椅子, 把衣服拿到後院放在陽光下曬一下。

陪嬰兒玩到七點, 大熊回家, 我也拿了晚餐吃, 一邊吃發現嬰兒一直看著我發呆, 因為已經累啦! 於是送她到床上睡個小覺。睡了一小時多她醒了, 接著準備洗澡。

我發現嬰兒剛盹醒的時候, 如果躺在大床上, 我走出房門她常常會哭,  所以今天我把她放在枕頭上, 這樣視線比較好, 而且我也放電台給她聽, 讓她不會無聊。

結果放完水, 裝好奶, 回到房間看到歪歪的嬰兒... 

她的表情好像在想: 怎麼所有東西都歪歪的呢? 




給妳一把吉他就剛好可以彈啦.... 


希望明天挑戰出門剪頭髮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