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九點, Terminix的人來年度檢查房子是否有白蟻, 所以我今天很早就起床.....(其實是被嬰兒5:30am吵醒, 所以只好起來擠奶餵奶洗澡...) 

接著嬰兒在大熊出門前醒來, 又餵了一次跟玩了一會, 然後趁嬰兒睡回籠覺的時候煮飯。

今天做的是Chicken Cacciatore, (獵人雞?), 普通的義大利菜, 原來的食譜在這裡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giada-de-laurentiis/chicken-cacciatore-recipe/index.html

但我改變了一些東西, 少放點鹽, 忘了加caper跟basil... 多加了parsley... 紅椒換成黃椒, 不然感覺整坨很紅。果然靠印象做菜會掉東掉西, 不過也好吃啦。

裡面看起來很油, 是因為一開始煎雞肉的時候溫度不夠, 所以雞汁跑出來... 所以要乾淨好看的話, 溫度一開始要弄好, 煎完雞肉也要把油倒掉換新的。




做法:

1. 雞胸肉上灑鹽, 裹麵粉, 用油煎至小黃, (油要夠熱, 才能把雞汁鎖在裡頭) 這樣外面都熟了以後撈起來備用

2. 油煎碎洋蔥, 加上幾顆蒜末, 加上彩椒 (綠的比較苦, 用黃的或紅的, 橘的也行), 灑鹽跟香料炒一下 (香料這次我加了tarragon)

3. 倒一罐番茄丁(中罐的Hunter牌) 進去, 加上basil, caper, 然後把雞肉放回去, 蓋鍋蓋燜20分鐘就好。最後可以在上面加parsley 或是香菜


中餐一吃完, 嬰兒就醒了... 我連打盹的時間都沒有, 先跟爸媽Facetime一下, 肚子空空的嬰兒不太笑, 之後餵她, 才玩一下她就累了, 因為今天早上太早醒來了....


穿藍色的更像小男生啦

嬰兒的手看起來很好吃, 最近幾天她經常一直塞她的手到我嘴巴要給我吃... 可是經常變成對我揮拳啦...



最近握力也越來越好囉, 可以抓住玩具甩來甩去久一點



指甲長得好快, 每隔一天要磨一次, 不然抓到我臉上跟胸部都花掉

今天玩的時候, 左手抓住垂著的玩具甩啊甩, 另外一隻手還能當雞腿吃


這張的表情 - "嗶嗶嗶! 警察來了, 給我站住!"


後來嬰兒午覺的時間, 我幫忙打一下音樂會的節目單, 然後訂六月要出去玩的旅館, 才剛訂完, 小秋又醒了....2:40pm.. T.T  我本來想打盹的時間又沒了。

今天每三個小時就起來要奶, 每次又喝的不久...

所以喝完奶, 我就帶嬰兒出門, 這陣子Starbucks每天下午3~5PM是Frappuccino 的Happy Hour, 都半價優待, 所以買一杯大杯的抹茶奶昔後, 去附近三家店買大熊的東西跟一些日用品, 還在Ross買了一件可以餵奶的洋裝, 才$15。

同樣款式的衣服上次我在H&M有看到, 但是沒有我的size, 而且顏色不搭, 這款前面有個勾扣, 一打開就可以餵奶啦! 



目前為止我還真的沒有買過"哺乳衣", 只有哺乳內衣。

然後, 將近16週不見的小紅來報到了, 不久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