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都超想吃點心, 但是那麼晚在廚房裡頭叮叮咚咚的太吵, 而且糕點類的要放涼才能吃, 所以今天早上起來餵完嬰兒以後, 就先簡單烤了巧克力蛋糕。

我買了一包是已經混好的粉狀包裝, 我只需要加水跟油混合烤半小時就行, 我用cupcake用的紙裝起來, 我買到的這種紙是自己會立起來, 不需要放在模型烤盤裡頭也可以。




所以早上一邊烤蛋糕, 聞著香味, 一邊煎個蛋夾麵包跟起司作三明治, 也煮熱水泡桂圓黑糖加豆奶喝。喝完以後繼續倒頭回去睡。

等嬰兒再度醒來是十一點, 餵完奶, 跟她在地上玩一會兒。今天做的是"妹妹背著洋娃娃"....  



越看越覺得有烏龜殼的感覺啊....其實洋娃娃真的很輕啊....XD


今天也有練習翻身, 不過我把她扳到側躺的姿勢, 把她的腳交叉, 這樣她才不會一隻腳在空中馬上就躺下去。

這幾天嬰兒流口水流超級多... 我幾乎每兩分鐘就要去擦一次, 大熊說 " 流那麼多口水, 不會脫水嗎?!"....XD


後來十二點半, 嬰兒又睏了, 我把她放回小床上睡, 下樓煮飯。

把冰箱比較舊的東西清點一下, 切一條黃瓜, 加上小番茄, 用蘋果醋, 一點醬油, 一點芝麻油, 切兩把綠蔥, 兩顆蒜頭, 一點薑, 還有後院的香菜, 全部混在一起就好。大熊今晚也一個人把整盤吃掉... 


其實切蒜頭跟薑的同時, 我就想要用同樣的配料把豬排給烤一烤, 所以就準備一碗沾醬 (醬油, 八角, 米醋, 薑, 蒜, 紅辣醬), 把豬排沾過以後, 放到鋪有鋁箔紙的烤盤上丟進去烤箱烤30分鐘就好。我買的豬排是薄的所以烤的很快。

剩下的醬汁我也放進去烤箱烤熟, 變成稠綢的樣子, 拿出來之後, 加一堆apple sauce (蘋果泥) 來平衡一下醬油的鹹味, 這樣就可以拿來做豬排沾醬了。

另外又炒了馬鈴薯+芹菜+剩下沒幾顆的磨菇, 加上thyme, rosemary, 鹽跟黑楜椒, 熟了以後再把小番茄跟黑橄欖丟下去拌, 跟前幾天煮的一樣。不過因為我這次買到的黑橄欖比較大顆, 我還把它切四半才行... 




一人份的主菜, 擺盤看起來還不錯, 豬排上放一點parsley. (洋香菜) 忘了把沾醬放上去...

這樣看起來很可口, 拍下來簡訊傳給大熊, 這樣他即使上班很累, 想到回家有好東西吃, 心情就好一點。(Food therapy!!)  


忙到一點半煮完, 自己也吃了午餐, 接了兩通電話, 包括Toyota打來說我的車牌來了, 有時間要去領。

沒有一下小秋就醒了, 下午快三點餵奶, 跟她在遊戲墊上玩一下, 看電視, 一小時以後她又累了開始番番, 所以放回小床上哭五分鐘, 自己又睡著了。

接著我又想要做點無砂糖的糕點, 所以又找出上次南瓜派用剩下的冷凍麵皮, 用一大一小的杯子割出圓形, 把大的塞進刷過油的烤盤模型, 裡面的內餡則是冷凍藍莓 (退冰) +檸檬汁+檸檬皮屑, 可以加一點蜂蜜, 不過我把冰箱剩下的一點外帶的奶油(加熱成液狀) 跟藍莓混在一起。

然後用湯匙把內餡舀2/3 到麵皮裡 (我還是不小心放太多, 所以藍莓汁滿出來) , 然後再用小杯割出來的麵皮把上面蓋住封好。接著用一顆打好的蛋, 用刷子在上面刷一下, 這樣烤完才會有金黃色的表面。

放進去烤箱之前, 應該要用刀子把上頭蓋子割十字, 但我因為只有用叉子戳洞, 結果烤的時候洞合起來, 所以藍莓汁才會從旁邊跑出來, 下次要改進。

這個作法可以把裡面的水果換成草莓, 也可以換成蘋果, 不過就是要把水果切細弄軟就是。



拿出來以後稍微放涼一下, 然後用刀子鏟出來就可以吃。

結果還剩下的一點藍莓跟蛋黃怎麼辦??

很簡單, 切碎兩片土司, 跟剩下的蛋黃, 藍莓, 加上一點牛奶, 混在一起成濃稠狀, 也丟進去烤箱烤, 出來也是一道點心啊! 上面噴點奶泡就好吃了。


其實我也不是每天都那麼瘋狂煮飯的.... 不過禮拜六大熊的印度朋友要來, 所以這幾天練習做點東西,可以禮拜六煮好吃的請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秋媽 的頭像
    小秋媽

    小秋的生活記事

    小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